花开十年 温暖一座城

  “请让我来帮助你,就像帮助我自己”,十年的红十字情缘,让济南市红十字会爱心大使“热心姊妹花”的这句宣传语,在济南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而她们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爱的力量与温度。

  结缘十年 她们筹集数百万善款。

  成立十年来,热心姊妹花一直在通过自己的号召力,弘扬人道精神,募集爱心善款,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截至目前,募集社会善款总额已经达到500多万元。

  对济南市红十字会说,2008年5月22日是“热心姊妹花”的生日。这天,在济南市举办的“我们血脉相连”大型抗震救灾节目现场,4位青春靓丽、正气满满的姊妹花被聘为“济南市红十字会爱心大使”。

  “5·12”汶川地震,震惊世界,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热心姊妹花”栏目组第一时间行动起来,联合市红十字会设立了专门的爱心捐助点,每天接受市民爱心捐款。短短十几天时间,爱心捐献点就汇集了市民抗震救灾善款近百万元,创下了驻济媒体社会爱心活动募捐金额的历史最高纪录。这一行动,也有力地支援了地震灾区的灾后救援和重建工作。

  不仅是重大灾害,在面对困难群众的求助之时,热心姊妹花也同样不遗余力。为救助7岁的白血病小男孩月月,热心姊妹花记者多次组织募捐,募集善款高达50多万元,创下了济南电视台历史上为单个受助者募捐数额的新纪录。

  结缘十年 她们成为响当当的红十字公益品牌。

  2012年12月26日,为进一步打造“博爱泉城”红十字公益品牌,济南市红十字会对“热心姊妹花”进行公益形象定位,成立“热心姊妹花”公益救助基金,启动资金50万元,用于帮助弱势群体。活动当天,“热心姊妹花”就用3000元公益基金救助了一名外来务工的重病小伙。

  2013年夏天,为帮助品学兼优的寒门学子顺利步入大学,市红十字会与电视台联合开展“助青春·圆梦大学”活动,旨在帮助贫困家庭和突发意外致生活困难、考入大学而无力继续进行学业的高中毕业生顺利进入大学。冒着炎炎夏日,“热心姊妹花”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挨家挨户核对信息、媒体报道,有时忙的连饭都赶不上正点吃。这些花儿们总是说:“希望通过我们的力量能够汇聚社会爱心,让这些莘莘学子都能有机会实现美好的人生之梦。”

  5年时间的精心打造,“助青春·圆梦大学”公益助学项目已经发展成为泉城百姓称赞、媒体高度关注、贫困家庭学生受益的品牌项目。截至目前,市红十字会已投入83.56万元,共资助180名困难家庭优秀学子进入大学。

  结缘十年 红十字行动一直在路上。

  近年来,热心姊妹花还与驻济的多个爱心组织成立了“爱心联盟”。她们联合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济南周边山体,设置爱心路标指示牌,标明路况方向,并在指示牌上注明救援电话,解救了众多被困驴友。此外,关爱留守儿童、空巢老人、失独家庭,以及提供社区便民服务等系列公益活动也陆续推出,给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

  济南电视台新闻频道“热心姊妹花”栏目开播十二载,“姊妹花”团队一直在注入新的活力,但是她们的红十字精神始终坚定不移。她们是红十字精神的代言人,那一朵朵娇艳而又无比坚强的姊妹花,带给大家太多的感动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