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康乃馨的守护者!

  我和妹妹有一个妈妈,30年前爸爸过世后,是她含辛茹苦把我们兄妹俩拉扯大;

  我和我的哑巴姐姐有一个妈妈,从1984年到现在,妈妈收留她住进了我们这个遮风挡雨的家;

  我和4个孤儿、3个残疾人有一个妈妈,他们得到的爱与关怀,丝毫不比我这个亲生儿子差;

  我和2000多个需要帮扶救助的人拥有同一个妈妈,“平民慈善家”柳毓富,大爱无限的“爱心妈妈”。要问有这么多亲兄弟、亲姐妹我的感受是什么,自豪,还有一点心疼。可是妈妈却总是教导我,要拿他们像自己的亲兄弟、亲姐妹一样看待。

  钱都去哪儿了!九十年代我开始做生意,开了一家规模不小的店面,赚了不少钱,便拿出300万元钱给了妈妈。因为父亲去世的早,我把这些钱交给妈妈来保管和打理是最放心的。后来,我需要一笔钱做投资,到银行一看,存的钱已所剩无几了。钱去哪了?妈妈说:我拿这笔钱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了。说实话,当时我就蒙圈了,平时妈妈经常帮助人,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她会付出那么多!我对妈妈既生气又心疼。

  这些年来妈妈用这笔钱到底帮助过多少人,连她自己也记不清啦。其中花项最大的数额,就是给流浪孤儿大伟买过的一套小产权房就花了50多万。其它的,向社会那些孤残、弱势群体捐款,还有汶川地震灾区等灾区捐款。包括给聋哑人魏光俊姐姐买的养老、医疗和商业保险,以及衣食住行开销等等,都还没有逐一算在里面。

  2001年的转变。这一年,妈妈在得知“流浪儿之父”郑承镇老人病重住院,而他们家还住着9个流浪儿无人照管,便主动去照顾、帮扶。妈妈每天都去给他们做饭,这一坚持就是四个月,直到最后,她老人家也因劳累过度住院了。我记得,那天晚上母亲出现了脑梗,我打了120急救电话,把妈妈送到了齐鲁医院去抢救。住院的日子里,病房里每天都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探望者,最远的来自佳木斯。有一对曾经受母亲帮助的青岛姐妹从媒体上看到报道后,专程坐火车来到济南,一下火车就直奔医院;妈妈是省女子监狱特教导师,一些重刑犯得知妈妈住院的消息,专门委托监狱工作人员来看望妈妈;还有一位淄博的小伙子一直在病房里忙前忙后,妈妈当时怕耽误他工作,就赶他走,小伙子哭了,“柳妈妈,平时你光帮助别人啦,现在你病了,我还不能陪陪你吗? ”直到晚上10点多,小伙子看着母亲打完吊针才悄然离开。母亲节那天,妈妈的病房里堆满了康乃馨。

  公益之路漫漫长。在妈妈精神的感召下,越来越多人加入到妈妈的队伍。2017年1月8日,我们成立了济南市红十字“爱心妈妈”柳毓富公益志愿服务队,我们得到了红十字会的认可和关怀、专业的志愿服务技能培训和更规范的救助流程。当年,我们就募集了10万元的红十字爱心善款,主要用于救助社会上贫困弱势群体以及孤寡老人。通过红十字,我们救助了直肠癌患者金静捐款5000元,她本人深受感动自愿办理了遗体捐献手续;在济南市实验初中我们成立了红十字会“爱心妈妈柳毓富”宣讲基地,在山东省女子第二监狱我们建立红十字爱心妈妈书屋,我们还积极推进红十字“博爱送万家”活动。妈妈还带头登记遗体捐献、学习红十字急救员知识。

  昨天,妈妈对我说,“孩子,将来我老了,你就接我的班,帮我把这份事业继续做下去,而且要比我做得更好!”听了这一席话,我的双眼湿润了。

  康乃馨,好温馨;最博爱,是母亲。妇道崇善,母仪俱美,爱泽八方,孕育梦想与希望,浇灌春季与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