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最温暖的他——捐赠人熊晖

  春寒料峭,暖意融融。

  他像往常一样寄出捐款,却丝毫没在意这已经是第十三次,捐款总额达37万元,17名贫困家庭的孩子因他能安心学习。

  那是一群素未谋面的孩子,有的是父母离异,有的是父母重病,有的是无依无靠的孤儿;而他,则是自2006年起,坚持用自己微薄之力奉献爱心的济南商人。

  2006年,济南市红十字会开展了“春天行动”助学活动,主要资助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并健康成长。活动开展过程中,很多爱心单位与个人献出爱心,对部分学生进行常年定向资助。而他,是令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

  每年春暖花开时,他便会通过济南市红十字会把助学金发放到常年资助的孩子手中,从未间断。2016年元宵佳节刚刚过去,工作人员就接到他主动要求将助学金每人每年3600元上涨到 5000元的电话。“考虑到物价上涨的原因,让孩子们能安心学习,别受家庭环境影响。”短短的话语包含了他对孩子们满满的关爱,也感动着我们红十字会的每一名工作人员,激励着我们一如既往的用严谨的态度,热情周到的服务对待自己的工作,努力搭建捐赠人与受助群体共享的爱心平台。请记住他的名字——熊晖。

  经过时间的长河,受到资助的17个孩子,有的已经迈入大学校门开始全新的生活,有的步入高年级向着自己的目标继续拼搏。他们得到的不仅是经济状况的好转,更重要的是人品人格上的提升。在山东中医药大学就读的邹阳(化名)已是大学三年级的学生,她是熊晖资助的受益者之一。从小父母离异的邹阳跟着母亲生活,家里没有住房,娘俩只能住在外公外婆那里,而仅靠母亲送牛奶的收入,难以支撑这个原本就很贫困的家庭。熊晖的资助给了邹阳新的希望,截至2016年她已连续5年收到捐赠的助学金。对此,邹阳一直心怀感激。进入大学后,邹阳更加勤奋,利用课余时间做兼职,减轻家庭负担。她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我觉得我是爱心帮助下成长起来的,也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帮助别人,这也是熊叔叔希望看到的吧。”2017年,邹阳主动联系市红十字会,表示自己上了大学而且家里情况也有了改善,提出将助学金发放给更加需要的孩子。

  爱心是水,浇灌了幼小的苗;爱心是山峰,托起火红的太阳;爱心是一道飞架在天边的彩虹,使满目阴霾的人见到世界的美丽。熊晖的爱心犹如那水、那山峰、那天边的彩虹,让每个春天更加温暖,也期待济南市红十字会“春天行动”助学项目越走越长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