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与奉献

  一直感动于北大才女刘媛媛的一句话:“你要相信,命运给你一个比别人低的起点是想告诉你,让你用你的一生去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独立,关于梦想,关于勇气,关于坚忍!”。

  我来自平阴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我的家就在大山脚下。我的记忆里,没有任何母亲的音容笑貌,没有任何父亲长久陪伴的温馨,有的只是风吹麦浪时,爷爷奶奶佝偻着身体面朝黄土背朝天的辛苦劳作;只是送我上幼儿园时爷爷奶奶蹒跚的步伐;只是随着我慢慢长大,爷爷奶奶日渐苍老瘦削的面容。

  同样是三口之家,我只不过是隔代。

  常常有人问我,恨我的父母吗?我回答:我从来没有怨恨过他们!他们将我带到这个世界,仅这一点,就足以让我感恩一生。

  也是因为这颗感恩的心,大学报志愿,我选择了山东师范大学的公费师范生,自愿去乡镇支援教育,为乡镇孩子带去爱,带去呵护。

  高考结束的时候,我也曾一度陷入困境。都说大学花费巨大,看看经历了一次又一次大灾大难满脸皱纹的爷爷奶奶,我知道,我读大学,即使不倾家荡产,也真的要砸锅卖铁了。

  也正是这个时候,红十字会出现在了我的生命里。

  济南市和平阴县红十字会的叔叔阿姨和电视台的记者来到我家做专访,并决定给予我圆梦基金,助我实现自己的大学梦。

  石砌的小屋,木质的房顶,脱了漆的老沙发,屋里很简陋,而红十字会的叔叔阿姨和记者们,没有丝毫的嫌弃。平阴红会胡会长坐在我年迈的奶奶身边,耐心地听着奶奶叙述自己的一生坎坷,不时地关心两位老人的身体,询问着我的近况。当我接受济南电台采访,面对镜头讲自己的经历,表达自己感恩之情的时候,胡会长一直微笑地注视着我,那笑,如父亲般温暖。这种亲切与感动,瞬间如阳光洒满我的心田。

  在红十字会的资助下,我顺利进入了大学,并用这笔资金投资学习了英语口语和公众演讲,接着便在驻济高校八天七夜的联合pk赛中夺得金奖,并得到机会开始在长清各大高校做巡回演讲,和千千万万大学生分享我自己成长的故事,以及在我成长的过程中,红十字会和众多爱心人士给予我的帮助,我告诉他们要相信爱,告诉他们要懂得感恩。

  没有红十字会,就没有进入大学并在舞台上发光发亮的我。

  现在我已经是一名大三的学生了,马上面临乡镇实习。有人问我,后悔么,要搭上自己六年的青春?我说,不是六年,是一辈子。从红十字会帮助我成功迈进大学那一刻起,我就下定决心,将红十字会精神永久持续地传递下去,无怨无悔地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我要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教育事业,我要在每一位孩子心中都播下一颗“爱”的种子,用爱去温暖去滋养每一个孩子。

  选择之前,深思熟虑,选择之后,至死不渝。

  感谢红十字会,感谢所有爱心人士,让我懂得了大爱无疆,让我懂得了奉献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