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髓缘 尽我所能

  本人孟宪胜,是济南市济阳县中医院一名救护车驾驶员。2012年5月12日护士节这一天,在无偿献血时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自此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2015年11月,江苏徐州的一位白血病患者与我配型成功。2016年1月28日,我在千佛山医院,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济南市第三十例,济阳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

  家人的支持给了我勇气和力量。我对象是一名医生,整天与病魔做斗争,为挽救患者生命维护病人健康而忙碌,深知生命健康的意义。在我配型成功后,就和妻子商量我捐献造血干细胞得事情,她毫不犹豫的就同意了。和七十多岁的老母亲商量捐献,老母亲听说可以救人一命,也没有反对,就是担心我的身体。最后,在老婆和儿子几天的陪伴下,我成功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

  职业定力让我觉得救助他人生命义不容辞。我是一名救护车驾驶员,整天行驶在挽救他人生命,维护患者健康的路上。为危重急的病人,能够得到专业、及时、有效的救治而争分夺秒。见证了生命的顽强,也见证了生命的脆弱和无助。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业和使命。所以当自己捐献造血干细胞时,总觉得和日常的急救工作一样,自己做了一件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同的是这次是用自己的生命种子,点燃他人的生命之火。让生命之火重燃!

  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我人生的新起点。2016年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在加入“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和县红十字会的支持和帮助下,我组建了“济阳县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红十字精神为宗旨。以宣传和普及造血干细胞知识为己任。鼓励和动员社会爱心人士采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为更多的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与光明。力所能及的帮助社会弱势群体。截至现在,服务队有志愿者135人,有62人持有“志愿者证”,服务队先后组织,策划,实施志愿服务活动20多次。走进红十字“博爱村”、敬老院,为老人们健康查体送医送药,陪他们过节,给他们送上了轮椅,电视,风扇,油米面等生活用品。组织大家无偿献血,采血样入库和造血干细胞知识宣传和普及活动。

  社会的认可是对志愿者最大的褒奖。2016年,济阳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被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红十字会评为“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和“志愿服优秀组织”。2017年服务队被省宣传部、省民政厅等十一个部门联合表彰颁发“山东省志愿服务四个100志愿服务最佳服务项目”。服务队多位志愿者被评为“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二、三星志愿者”。我个人也荣幸的,被评为志愿服务“四星志愿者”和“最美志愿者”。被省红十字会评为“全省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优秀志愿者”。

  公益之路践于足下。志愿服务永远在路上。努力打造“济阳红十字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这支公益品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共同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健康、有序、规范、科学、快速的向前发展。传播“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共创和谐社会,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