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献遗体,咱们一起!

  自平阴有遗体捐献申请以来,像李萌这样一家四口都签署捐献申请的,在平阴还是独一份。每一例遗体捐献事迹背后都必然有一段感人的故事,而李萌一家四口的故事要从2009年说起。

  2009年,李萌的父亲突然生了一场怪病,腹胀很厉害,每天要抽4盐袋腹水,经诊断是得了癌症。病情严重转院时,医院都不敢收留。李萌乞求医生:“医生,你就活马当死马医吧,治不好不怪你。”

  就在全家都不抱希望时,奇迹出现了,李大爷通过治疗,病情渐渐好转。不过,具体是什么癌症至今仍无法判断,因此,李大爷想捐献遗体供医学研究。

  而老伴患病期间忙前忙后的付阿姨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患上了抑

  郁症,整天想着自杀。

  屋漏偏逢连夜雨。在与抑郁症抗争了4年后,李萌的母亲又被查出得了乳腺癌。一个家庭,两个癌症老人,对于家中的独子李萌来说,可谓晴天霹雳。因为抑郁症的缘故,李萌并没敢把这个噩耗告诉母亲,而是选择了独自承受。

  可是,一直隐瞒终究不是好办法,2017年正月十一,李萌带母亲去泰安散心。就在去泰安的路上,有了这样一段对话:

  “妈,我给你说个事。”

  “什么事?”

  “有件事瞒着你了。”

  “什么事?”

  “你得的不是好病。”此时,李萌已经抑制不住眼泪,哭了起来。

  “怎么了?”母亲很是疑惑。

  “妈,你得的是癌症!”李萌哭着说。

  没想到身患抑郁症的母亲却出奇的淡定,她安慰道,“儿子,我早已预料到了,你不用哭,我能坦然接受。”

  住院期间,李萌给母亲读了一篇关于器官移植的故事,让母亲也有了捐献遗体的想法。

  转眼间,父亲的生日快到了,李萌想给老人过寿,但遭到了反对。原来,李大爷有个90多岁的老母亲,按照风俗是不能过寿的。正巧,李萌的一个朋友和父亲是同一天生日,就在给朋友过生日的当天,大家坐在一起象征性的给李大爷过了“寿”。

  “生日会”上,李萌问母亲,“妈,你真要捐献遗体吗?”她说:“当然了。”看到老伴儿态度如此坚决,李大爷说:“你捐,我也捐。”接着,李萌从平阴县红十字会拿来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就在生日当天,李大爷和付阿姨填写了《遗体捐献申请登记表》。而在填表时又多了两个人:李萌和他的妻子。

  作为家中独子,面对两个癌症老人,李萌伤心过、绝望过,但最终还是挺了过来。李萌不但有大爱,还是个热心肠。他是一所中学的老师,刚工作时,就用自己微薄的150多元工资资助两名家庭困难的学生读完了初中。其中有一名学生后来成了设计师,目前已在上海定居。如果没有李萌当初的资助,这名学生可能早已辍学回家。李萌说,做善事会让他感到快乐,未来他会尽自己所能帮助更多的人。

  李萌的妻子也是个热心肠,在李萌心情最低落时,她陪着他一步步走了过来。她说,捐献遗体并没有值得宣扬的地方,就只是想帮助他人,给自己的孩子做个好榜样。

  目前,平阴县已有33人签订了遗体捐献申请,平阴县红十字会将积极宣传典型,发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人加入到遗体捐献的队伍中。

  让我们与红十字一道,许下生命的承诺,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