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心的奉献,一座城的温暖

  小时候,懵懵懂懂听别人说起红十字,只是一种似懂非懂的感觉。什么是“红十字”?那时候的我一直以为是医院、医疗机构,直到后来,通过工作的积累,才渐渐了解到红十字其实是一个慈善机构。生命的平凡与不凡,不取决于你是谁,而取决于你做了什么。在红十字会的平台上,就有无数平凡的生命,通过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让人生拥有了不平凡的意义!

  中大槐树街道裕北社区红十字志愿者中有不少上班一族,他(她)们经常是利用周末休息时间或晚上下班后进行入户走访,放弃了与家人宝贵的团聚时间,并且没有任何报酬!常常是用自己的车辆,到弱势群体家中走访,然后自掏腰包凑合一碗面条。“每一次走访活动,都是一次既揪心又暖心的过程,揪心的是贫困家庭的现状,暖心的是经过我们的安抚,使这个家庭重树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社区红十字志愿者小赵说。

  “在志愿者之间分享着这样一个与老人相处的秘诀,老小老小,把老人当孩子一样对待就可以了。每次我帮老人盛好饭菜,他们都会双手合十鞠躬对我致谢。其实,这样的礼谢我是受之有愧的,他们比我父母还年长,作为晚辈,尽点孝道再正常不过。”裕北社区居委会主任朱建伟讲述发生在红十字志愿服务队中的一则故事,每字每句听来都是那么温暖人心。朱主任是人人称赞的“小巷总理”,吃饭没有规律、下班没有时间已是常态,但帮扶工作从没落下一次。洗澡、搓背、买药、做饭,老人的孩子都没有她做的全面!“红十字精神,在我的心中象征着人道、博爱、奉献,她好似一位高尚的引路人,把我引向充满爱心的光明之径!”大爱无疆,说到这里,朱主任不禁眼泛泪光。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社区居民冷爱国,是社区的“献血专业户”。他和妻子均无固定收入,疾病缠身,居住在廉租房,还有孩子要上学,家庭生活非常拮据,即便条件已经这样恶劣,但他并没有一丝埋怨,反而用自己的行动积极回报社会,“别的贡献做不了,献血这点小事我能做!”这是冷爱国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他经常通过微信朋友圈,把献血知识和红十字公益活动传播出去,号召亲戚朋友加入到献血队伍中来。谈及对将来的规划时,他轻描淡写:“只要身体允许,就会一直坚持献血!”简单而朴实的一句话,却蕴含着坚定的决心和义不容辞的力量。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让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加入到红十字志愿团队中来。

  红十字会的火红十字标志宛如一盏黑暗中的明灯,照亮前方的路;好像一支寒冷中的火把,将寒气驱赶得无影无踪;犹如一杯饥渴中的泉水,滋润你干涸的心灵...正是红十字这“一颗心”的无私付出,默默书写着小善成大爱的崇高,才使得受助者感受到济南这“一座城”独有的温柔与温暖。“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听着这首熟悉的歌,我坚信,只要我们坚持红十字精神,今后的生活必会更加美好,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