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家风筑起您们无私的大爱

  敬爱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朋友们:

  您们好!

  在济南市开展第三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之际,作为一名从事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工作人员,很想以这种最传统的方式来给您们写信,我心里思考了很久,也曾几次动笔想表达对您们的敬畏和感谢,但总因林林总总的琐事而耽搁至今,今天借此活动来表达我无限的敬佩之情。

  我从事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已有三年多的时间,眨眼间,从第20例到第44例,在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大家庭”中,您们给泉城增添了暖暖的爱,您们虽来自四面八方,但都为了同一个目标——那就是用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去挽救他人的生命。您们每个人都有闪光点,每个人都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大家庭里好的家风是每个捐献者的集合,好家风的优秀品质、优良传统,养育着我,也感染着我。在您们身上我看到了好家风的传承,感受到了高尚品德的弘扬。

  还记得您们捐献时那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吗?还记得您们转交给远方‘亲人’一封封关爱的书信吗?还记得一段段暖彻心底的交谈吗?还记得您们能有幸见面时的情景吗?还记得您们收到患者转交感谢信时那热泪盈眶的感受吗?回想当时的一点一滴,至今都令我为之动容。

  您们为挽救他人的生命而不怕牺牲自己的时间;您们为给远方素昧谋面的患者送去最好的“生命种子”而加班加点锻炼身体;您们为动员更多的人加入到捐献者的队伍中而放弃自己的周末;您们更为了当初的一纸承诺而克服身边所有的困难。您们用自己的真诚与大爱挽救了一位又一位稚幼的儿童、花季的少年和担当的成年......

  敬爱的捐献者朋友们,您们不仅是红十字的骄傲,更是泉城人民的自豪,在泉城这座有爱的城市里,我们涌现出为捐献而放弃哺乳的年轻妈妈刘英霞,为捐献而推迟生育的张佳佳,为捐献而取消蜜月旅行的张辉,还有为捐献而拖着腰椎病痛远赴北京采集的扈秀花,更有那些来济求学的高校学子和为泉城做出贡献的建筑工人、企业商人、政府人员等等......你们身上的真诚与朴实,博爱与大同是造血干细胞大家庭良好家风美德的有利体现。

  也许,您们也曾记不清某年某月的那一天,填写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同意书和采集血样的情景,但您们一直在信守着承诺,期待着成功配型的出现。当经高分辨配型、体检等各项检查后,您们终于如愿完成了造血干细胞捐献,一颗颗“爱的种子”降临到患者的身上,您们为能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生命的种子”在泉城济南这个大家庭中不断延续,从14735份入库血样,到4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您们用自己的爱心,用自己无私奉献的精神,点燃了他人生命的希望。您们虽年龄不同、职业不同、身份不同,但您们身上透出了家带给您们的淳朴、家给予您们的善良和家成就您们高尚的情操。

  我们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少到多,一步步发展壮大,组成大家庭,您们都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和精力,但您们没有任何怨言,没有一句抱怨,更没有一例反悔,您们传承着大家庭的责任与担当,传递着大家庭的忘我与奉献,传播着大家庭博爱与和谐。

  在这个大家庭中,好家风筑起您们无私的大爱、无限的情谊和无悔的奉献,感恩每一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此致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