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身材 大能力

  转眼间我在红十字会工作已经十余年。在这十几年里,我经历了汶川地震,雅安地震,等等一系列的救灾备灾的工作,也与红十字发生了很多难忘的事情。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这些年我也深深的受到了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的影响,这个精神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始终挥之不去,时间一久,它便成为指引我人生的信条。每每在电视上、大街上或是新闻报道中出现一些需要帮助的画面时,我总是会不自觉的多关注一下,更多的时候是想伸出双手去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每天在我工作的这个平凡的岗位上,都会出现和发生一些大大小小的不平凡的事情,而让我最难忘的就是——2015年3月,泉城济南春意满城,一场爱心餐饮企业和爱心媒体为一位28岁的年轻人,一个倔强且颇有才华的人---段峻明, 发起的爱心募捐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为孩子留住爸爸,让每一个认识的,不认识的爱心人走到一起。

  这位年轻人是素耕自助健康餐厅的一位普通员工,2015年7月19日,经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确诊为白血病。经过7个月的6次化疗,期间出现两次肺部真菌感染和肝脏感染,前后共花费42万。

  在素耕餐厅的前台收银处,有一个特别显眼的捐款箱,捐款箱上标着红色醒目的红十字。没错,那就是红十字会在各餐厅准备的红十字捐款箱,每当有顾客结账时,都会把零钱投进去,而这家餐厅的员工也会时常组织捐款。久而久之,这个小小的捐款箱的“肚子”就饱满起来。

  尽管段峻明在素耕餐厅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是素耕自助餐厅负责人李传涛决心为峻明做些什么。“您好,是红十字会吗?我们有员工得了白血病,我们想把红十字捐款箱里的爱心善款捐给他,你们可以帮帮忙吗?”有一天,我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求助者正是素耕餐厅的负责人,我帮助他办理了一系列手续。没想到,这小小捐款箱起到了如此大的作用。此事经媒体刊发,在短时间内就联合了二十余家餐饮企业还有很多热心的爱心传播者,一起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大家共同发起了“你捐我捐,救助白血病患者段峻明热心捐款活动”。

  虽然这只是在我所负责的工作中发生的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是社会上每天都会有许多需要帮助的人,我们将募捐箱里点滴的爱心款全部汇集,却可以燃起一个人新的希望。

  红十字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红十字会工作者,我深感骄傲,无论是在战争年代的战地,还是和平年代,都有红十字的身影,它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了独特的作用。济南市红十字会自成立以来,在全社会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引导、培育市民热心公益、无私奉献、关爱他人的高尚情操,作为红十字会工作者,更应该完成、推动人道主义事业的发展,展示济南的良好形象和泉城人民的博大爱心。让我们一起奉献出爱心,将更多的爱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