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成为一种习惯

  “红十字”这个大大的红色的大标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就已经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中。在街头的献血车上,在电视上的公益广告中,在救灾救难的前线中……我似乎总是能看到红十字的标志,它带给我的是一种温暖、阳光、博爱的感觉。似乎有那个“红十字”的标志地方,就有希望的到来。

  随着自己慢慢长大,对红十字的认识也越来越深。从一开始单纯的崇拜,我慢慢变成一个想身体力行的参与者。大学伊始,带着一颗砰砰跳动的心,进入了山东财经大学“阳光365这个社团”,也正是通过365这个暖心的大家庭,我成为了中国红十字会志愿者的一员,我与“红十字”的故事也变得更加有趣味。

  在章丘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我们社团举办收集旧军训服活动,进行下乡文艺汇演,在雷锋日去造血干细胞入库车那里当志愿者,重阳节去给老人包饺子,在组织并参与这些活动中,我收获的不仅仅是别人的笑脸,更有自己内心的那份充盈。大一结束时,我回顾自己大一一年的生活时,想想养老院老人笑声、小学生的歌声真的感觉自己成熟了很多,懂事了很多。

  大二一开始作为社团负责人之一,我开始试着负责社团红十字方面的活动。也正是这个时候,我认识了张晓馨阿姨以及张文龙弟弟,阿姨的丈夫早早的去世了,阿姨自己一人含辛茹苦的把龙龙抚养长大,不幸的是,阿姨得了癌症。虽然阿姨生病了,阿姨还一直照顾着龙龙生病的爷爷,同时还十分担心成绩不太好的龙龙,为了帮助阿姨,我们成立了一个“补课小分队”,每周六下午去给龙龙补课。龙龙今年上初三,虽然成绩不太好,但是却有着他那个年纪不该有的懂事。阿姨告诉我,好几次她都能听见龙龙夜晚能哭醒,我知道这个孩子内心的苦楚与无奈。随着深入的相处,我发现龙龙非常擅长画画,一幅仅仅用圆珠笔画出来的鹰,真的是惊呆了我,真的是非常的精美。一开始我以为这是龙龙找的图案,自己比着画的,结果龙龙骄傲的告诉我“这是我自己想着画的”,那一刻我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男生的那份张扬。在14、15的年纪,骄傲、自恋、叛逆本应该是很正常的事,可是龙龙却把这些东西隐藏了起来。其实,也正是龙龙的心理负担压力太大,导致了他学习不能集中。因此,在和龙龙相处的时候,我不仅辅导他学习,我还带他玩,约着一起打一局游戏放松一下。在龙龙学习不集中或者做作业不认真、粗心的时候,我也会呵斥他,其实龙龙也并没有因此不开心,反而,会和我们更加熟络,更有利于心理方面的开导。与其说在学习方面帮助他,我更想做的是心理方面的帮助,让龙龙找到一个更加清晰地目标。

  有时候,我会感叹命运对阿姨这一家人不公平,阿姨一家人这么善良,为什么要让他们经历这么多痛苦。但是,命运这么安排,我们也要勇敢的面对。每次去阿姨家,阿姨总是一个劲的对我们说谢谢,感谢我们对龙龙的帮助同时感谢社会上那么多人对他们的帮助。当阿姨告诉我,龙龙数学考了126分的时候,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感动,虽然一次成绩并不代表着什么,但是起码告诉我们,我们的努力是有效果的,我们应该为之奋斗。

  通过参与红十字的活动,我更加懂得了爱心与自己、与他们的分量,让爱成为一种习惯,不仅帮助了别人更加充盈了自己。让爱常青,温馨永恒,我与红十字的故事是永远没有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