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根香蕉事儿闹大

  3月21日,26岁的保罗·弗莱彻和两名朋友喝过酒去逛街,两名朋友从一家印度餐馆的厨房中偷来了一串香蕉,他将其中一根香蕉扔到了地下,弗莱彻捡起来吃了下去。这起盗窃案事发后,他的两名朋友被捕,弗莱彻尽管没有参与盗窃,但他却因吃下了一根盗来的香蕉,在警方审讯下,他只好承认犯了“非法处理盗窃物品罪”,但绝不承认自己犯有盗窃罪。然而,英国刑事起诉办公室却拒绝接受弗莱彻的说法,坚持要以“盗窃罪”对他进行起诉。弗莱彻为此五次上法庭,最后,法官判决弗莱彻“非法处理盗窃物品罪”成立,认为盗窃罪并没有根据。弗莱彻最后被判坐牢一天。

  然而此时,这起案件已经花费了纳税人2万英镑。法官福克斯认为此案代表法律的“一丝不苟”,哪怕错误处理一根被盗的香蕉,法律也要认真对待。不过,许多英国法律专家甚至英国议员闻知此案后都愤怒异常,认为这纯粹是在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当事人弗莱彻说:“我对整个事件深感愤怒,警方当时还突然袭击搜索了我的家,我真不知道他们想找到什么。也许是想找香蕉皮。”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