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阳区税务局:“银税互动”畅通企业资金流动“毛细血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姚福杰 济南报道

  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打破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困局,8月11日,国家税务总局济南市济阳区税务局联合建设银行济南济阳支行开展“银税互动”座谈及产品推介会,30余家纳税信用等级B级及以上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济南昌盛木业有限公司位于济南市济阳县仁风镇北街村,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B级,主要从事木材的收购、加工、销售。该企业受邀参加了“银税互动”座谈会后,立即参与了“云税贷”申请。“我们通过‘云税贷’的获得30万元贷款已到账,操作简单,秒申秒贷,及时解决了公司资金周转问题。”济南昌盛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董先生说。

  会上,济阳区税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庆彬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今年以来济阳区税务局的重点工作,以及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银行工作人员现场为大家讲解“银税互动”相关产品及相关政策,并进行了业务答疑,得到参会企业的广泛欢迎,部分企业现场通过“云税贷”办理了信贷授信业务。

  “银税互动”的开展,可以使企业通过“银税互动”业务将纳税信用作为申请贷款的依据,让企业申贷更加便利快捷,节省了许多中间环节和时间成本,可以解决银行与金融机构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

  此次活动是济阳区税务局在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服务措施的基础上,提供的又一项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优质服务,希望以此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良性循环,最终达成企业、银行、税务的三方共赢。

  “‘银税互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同时,也逐渐在纳税人中形成诚信是金的理念,让规范经营、守护信用成为小微企业的发展原则。”济阳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建新表示,今后,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升级“银税互动”平台,健全“银税互动”跨部门信息共享机制,完善纳税信用评价指标,为众多小微企业送去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8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 网络视听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