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福祉再发力 天桥区将新增新就业人数1.5万

2021-01-26 15:18: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持续加大民生投入,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全力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让天桥群众生活得更有品质、更加幸福。” 1月26日上午,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表示,2020年天桥区将加大民生福祉,新增新就业人数1.5万人,同时全面推广“互联网+医保”服务,不断提高“网办”“掌办”率。

  记者了解到,2021年,天桥区将加大援企稳岗力度,支持引导灵活就业。深入开展“春风行动”等就业招聘活动,着力做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人员、农村富余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新增城镇就业1.5万人。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和创业型街道等新型创业平台建设,积极落实一次性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各项创业扶持政策,解决创业者的后顾之忧,充分释放创业带动就业潜能。

  同时,深入推进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水平。落实兜底保障政策,扩大低保、临时救助范围,做到应保尽。加快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制定天桥区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清单,完成养老服务设施年度建设任务。全面推广“互联网+医保”服务,不断提高“网办”“掌办”率。持续加大帮扶力度,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开展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完善示范性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此外,天桥区还将深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健全公共卫生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整体提升公共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药山社区医院(疾控中心)项目建设,力争2021年底实现主体完工。深入推进分级诊疗,家庭医生全人群签约率达到35%,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60%。不断完善可持续、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更高水平的紧密型医联体,积极推进中医药传承发展,全面提高医疗综合服务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锅驴肉汤熬了上百年 “锁住”记忆中的垛石味

    民间有句俗语“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是用于形容驴肉的无上鲜美。据说,慈禧太后喜食驴肉,不仅宫中有专门烹调驴肉的大厨,还经常让全国各地烹煮驴肉的优秀厨师进贡驴肉,而垛石驴肉就是当年的贡品之一。经过百年传承,如今的垛石驴肉是否仍旧清香悠扬。近日,大众[详细]

    01-25 11-55大众网
  • 泉畔名建筑缩为墙中景

    1月25日,记者在老城区县东巷北首看到,长约50米的彩绘墙上绘上了青山、碧荷、翠柳、锦鲤、白鹭等彩色的图案,还安装了彩色立体浮雕和仿古镂空的青砖雕刻。彩色立体浮雕以济南特色建筑为主题,将微缩版的超然楼、历下亭、明湖牌坊、泺源堂等呈现在墙上,每组浮雕造型与[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时报
  • 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未显现

    1月25日,济南火车站广场,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暂未开启,广场客流稀少。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受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税务:税力量助“小个子”成长为“小巨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本次企业公示名单共1744家,其中济南占据8席。作为我国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领域行业的佼佼者,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详细]

    01-26 15-30大众网
  • 注意!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最长24小时

    1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水质安全、配合市政管线施工,27日至29日,顺安苑小区、山景舜园小区等区域将停水降压。其中,八里桥小区西区预计最长停水时间为24小时。[详细]

    01-26 14-23大众网
  • 获双百答卷!2020年12月济南市国控断面达标率和好三以上比例达100%

    在济南市7个国控断面中,玉符河卧虎山水库、小清河睦里庄、牟汶河寨子河桥断面水质为Ⅱ类,黄河泺口、小清河辛丰庄、牟汶河贺小庄、瀛汶河徐家汶断面水质为Ⅲ类。[详细]

    01-26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