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学位1.4万个 让天桥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优质教育

2021-01-26 15:33: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聂堃 济南报道

  1月26日上午,济南市天桥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据了解,2021年天桥区将继续推动天桥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开工建设14所中小学,增加学位1.4万个。让天桥的孩子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教育。

  天桥区委副书记、区长亓伟表示,2021年天桥将增加教育资源供给,优先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分批次对老校区改造提升,开工建设14所中小学、幼儿园,新增学位1.4万个。加强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全面推进智慧教育,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构建智慧课堂教学新模式,争创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

  同时,天桥区将继续深化宝华中学与山大基础教育集团、云世界实验学校与济南外国语教育集团的合作办学,积极引入国内知名教育资源,助力区域新兴名校加快崛起。以优质学校为龙头,组建教育集团,推动中小学一体化发展,整体提升办学品质。

  此外,天桥区还将把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摆在首要位置。通过实施名校长、名师育引工程,建立优秀教育人才引进机制,育引5名以上名优校长,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人才20人。深入推进“领雁引航”工程,评选表彰“先锋校长”、百佳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同时,深入实施“天桥卓越教师进阶式”培养计划,开展“教学提质行动”,积极探索具有天桥特色的教学模式,全面提升教研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天桥教育实现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锅驴肉汤熬了上百年 “锁住”记忆中的垛石味

    民间有句俗语“天上龙肉,地下驴肉”,这是用于形容驴肉的无上鲜美。据说,慈禧太后喜食驴肉,不仅宫中有专门烹调驴肉的大厨,还经常让全国各地烹煮驴肉的优秀厨师进贡驴肉,而垛石驴肉就是当年的贡品之一。经过百年传承,如今的垛石驴肉是否仍旧清香悠扬。近日,大众[详细]

    01-25 11-55大众网
  • 泉畔名建筑缩为墙中景

    1月25日,记者在老城区县东巷北首看到,长约50米的彩绘墙上绘上了青山、碧荷、翠柳、锦鲤、白鹭等彩色的图案,还安装了彩色立体浮雕和仿古镂空的青砖雕刻。彩色立体浮雕以济南特色建筑为主题,将微缩版的超然楼、历下亭、明湖牌坊、泺源堂等呈现在墙上,每组浮雕造型与[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时报
  • 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未显现

    1月25日,济南火车站广场,学生客流已收尾,返乡客流暂未开启,广场客流稀少。据了解,今年春运从1月28日开始,受疫情防控需要,连日来,全国多地发布通知,倡导务工人员非必要不回乡、在务工地点过年,确有需要返乡者,需严格遵守当地的核酸检测、备案、隔离等防控要[详细]

    01-26 09-1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税务:税力量助“小个子”成长为“小巨人”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第二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的公示》,本次企业公示名单共1744家,其中济南占据8席。作为我国新一代半导体材料领域行业的佼佼者,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其中。[详细]

    01-26 15-30大众网
  • 注意!济南这些区域将停水降压,最长24小时

    1月26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获悉,为保障居民住宅二次供水水质安全、配合市政管线施工,27日至29日,顺安苑小区、山景舜园小区等区域将停水降压。其中,八里桥小区西区预计最长停水时间为24小时。[详细]

    01-26 14-23大众网
  • 获双百答卷!2020年12月济南市国控断面达标率和好三以上比例达100%

    在济南市7个国控断面中,玉符河卧虎山水库、小清河睦里庄、牟汶河寨子河桥断面水质为Ⅱ类,黄河泺口、小清河辛丰庄、牟汶河贺小庄、瀛汶河徐家汶断面水质为Ⅲ类。[详细]

    01-26 11-1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