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隆杰:莱商银行将在济南所有区县布设网点

2020-05-13 20:21: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3日讯(记者 刘帅 魏俊怡)5月13日,在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济南市人大代表,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他带来了关于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和从制度层面推进大数据应用两个议案。岳隆杰介绍,下一步,莱商银行将会围绕区域性金融中心做好各项工作,把济南全域作为新的主战场,在济南所有的区县布设网点,进一步完善机构功能。

  济南市人大代表,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了解到,今年岳隆杰带来两个议案,一个与金融生态环境的建设有关。岳隆杰介绍,近年来,济南一直在致力于打造信用城市,为此做了很多工作。而良好金融环境的营造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从银行方面来说,如果政府能给予中小银行更多的关注和支持,金融环境乃至营商环境将会得到很大的改善,有利于招商引资和做大做强本土企业。

  岳隆杰还建议从制度层面推进大数据应用,使大数据应用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济南市早已成立大数据局,但是大数据和相关部门的共享方面,还需要在制度层面上大力推进。“这对企业的发展、信用城市的建设以及招商引资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岳隆杰说。

  当提到昨天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岳隆杰说,“新”和“实”他是感受最强烈的两个关键词。“新”主要体现在政府工作报告明确对“大强美富通”做了诠释,同时对省会经济“龙头”作用用“三个扛起”做了解释。“这让‘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清晰地展现在各级干部和市民面前。”而另一个关键词“实”,岳隆杰说,政府工作报告里有两句话让他印象深刻,“让企业领跑城市,让市场活跃城市”强调发挥市场、企业的主体作用;”听得见泉水叮咚,看得见一城山色”富有诗意又接地气,符合济南市的实际情况。“这意味着济南市政府在为民做实事、造福百姓方面将会有更好更全的举措。”

  岳隆杰介绍,下一步,莱商银行将会围绕区域性金融中心做好各项工作,把济南全域作为新的主战场,在济南所有的区县布设网点,进一步完善机构功能。同时,在“内功”上下功夫,提升自身的服务水平。“对服务水平的提升、员工行为的规范都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以更高的水准要求自己。”岳隆杰说。对于莱商银行来说,未来,他们将在济南这个“新战场”上做出一份“新答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全面取消城区落户迁入限制 没房可由租住地社区集体户“兜底”

    拟申请落户人员只需凭居民户口簿、居民身份证和相关凭证材料即可向拟落户地派出所提出申请,申请人的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均可按意愿随迁。在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范围内,对港澳台优质人才和持永久居留身份证的外籍高层次人才,在创办企业、住房补[详细]

    05-13 08-55大众日报
  • 一图读懂 | 济南为民23件实事

    一图读懂 | 济南为民23件实事[详细]

    05-12 16-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岳隆杰:莱商银行将在济南所有区县布设网点

    5月13日,在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现场,济南市人大代表,莱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岳隆杰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今年他带来了关于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和从制度层面推进大数据应用两个议案。岳隆杰介绍,下一步,莱商银行将会围绕区域性金融中心做好各项工作,[详细]

    05-13 20-21大众网·海报新闻
  • 姚虎明:努力实现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不用跑”

    5月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委员、民革济南市委副主委姚虎明提出,济南市应加强地方立法,加强司法保护力度,依托网络平台提升营商环境办事范围和效率。[详细]

    05-13 20-1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徐琳:打造“鹊华”“二安”等文化济南名片

    5月13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会上,济南市政协常委、民进济南市委副主委徐琳建议,济南应突出特色文化优势,提升城市文化影响力,打造“文化济南”。[详细]

    05-13 20-17大众网·海报新闻
  • 王文生:先行区应突出智慧赋能更具“未来范”

    13日上午,济南市政协第十四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会在山东会堂举行。会上,部分政协委员作大会发言。其中,济南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员会副主委王文生在发言中提到,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济南市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核心区,可体现未来城市理念,打造全方[详细]

    05-13 20-15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