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胜:打造千亿级不锈钢基地助力“济南制造”

2020-05-14 22:32: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4日讯(记者 魏俊怡 刘帅)5月14日,济南市人大代表,泰山钢铁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永胜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带来关于打造千亿级不锈钢基地助力济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与助力济南打造“中国氢谷”两个议案。王永胜表示,下一步,泰山钢铁将会把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扎实,不断改善供需体系、提高供需质量,为济南经济发展助力。

  记者了解到,今年王永胜带来两个议案,一个与打造千亿级不锈钢基地助力济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王永胜介绍,当前,济南正在迈向“万亿俱乐部”的关键期,应该在发展制造业上下功夫,用制造业拉动济南经济发展。制造业尤其是钢铁产业在稳定经济高质量增长、提升省会综合竞争力方面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应当充分考虑钢铁产业在全市经济的地位,增加钢铁产业的分量和位置,关心400系不锈钢千亿产业集群建设,提高济南制造的硬实力和全球影响力。同时加大对制造业尤其是先进钢铁产业的补贴与支持力度,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采取金融、减税、降费等政策供给,进一步助力制造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王永胜还建议依托泰山钢铁,推进钢城—莱芜—济南氢能公交专线建设,充分考虑莱芜区的区域优势和泰山钢铁的资源优势,将氢能作为莱芜区着力推进、优先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泰山钢铁在氢气的制、储运和用方面有着10多年的成熟经验。希望能依托泰山钢铁,推进钢城—莱芜—济南氢能公交专线建设,聚焦制氢厂、加氢母站及输氢管道建设,推进氢气制、储、运、加同步发展,为助力济南打造‘中国氢谷’的建设贡献泰山力量。”王永胜说。

  当提到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时,王永胜说:“市长在报告中,特别强调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感到这对我们泰山钢铁来说,意义重大。”他表示,作为一家以生产不锈钢为主导的钢铁制造企业,泰山钢铁当前最紧要的就是,抓好用好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机遇,坚持优化不锈钢产业链,坚定抓质量树品牌的发展目标,努力打造泰山钢铁高端制造品牌,打造走出国门的“泰山品质”,打造全市千亿级规模的民营企业。

  王永胜介绍,泰山钢铁作为一家已经成功转型的钢铁企业,下一步,将会把高质量发展的路子走扎实,不断改善供需体系、提高供需质量,为济南经济发展助力。具体来讲,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破解“低端产品过剩、高端产品短缺”的结构性矛盾。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要在“绿色发展”上真下功夫。此外,推动传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在“高精专特”上多下功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大雾橙色预警!济南重回30℃+,3场雷阵雨也安排上了

    16日晴转阴,傍晚到夜间雷阵雨,南风3~4级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详细]

    05-15 09-00齐鲁壹点
  • 理上网来丨突破黄河,济南才能成为“大济南”

    从全省层面,应大力支持济南市跨河携河发展,拓展发展空间,布局创新开放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城区,培育全省新动能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济南实现高质量跨河发展,在携河发展中处理好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就  为整个流域提供了“济南样板”。[详细]

    05-15 09-07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 近期济南4场“云招聘”了解一下?

    4月-6月份,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全市举办“选择济南共赢未来”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系列线上招聘会,近期按行业组织4场专场招聘活动。[详细]

    05-14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在线解答、票e送 平阴区税务局服务不打烊

    自“千名干部进万企 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阴县税务局帮助了企业落实政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助推器。[详细]

    05-15 16-3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16位人大代表联名倡议:将每年7月17日设为“企业家日”

    “建议设立每年的7月17日,为济南的‘企业家日’,以激励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推动创新发展,为企业家群体搭建展示平台,提高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在今年召开的济南市两会上,济南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等16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设立济南市企业家[详细]

    05-15 14-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最高气温又将迈入30℃+!济南重唱升温主旋律

    进入5月的前几天,济南迎来一股短暂的升温“热潮”。然而这股升温大潮在冷空气和降雨的滋扰下,并没有持续太久。[详细]

    05-15 14-1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