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济南将努力实现GDP过万亿元

2020-05-15 16:32: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刘帅)15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山东会堂顺利闭幕。会上,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指出,今年济南将努力实现GDP过万亿元的历史性突破。

  会上,孙立成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明确要求济南咬定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这些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是站在历史发展长河、全国发展大局的高度赋予济南的重大使命,是济南真正扬起龙头的重要遵循,为济南重整行装再出发指明了努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济南将用心把握省委、省政府对济南发展提出的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抢抓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机遇,迎难而上、聚力攻坚,努力实现GDP过万亿元的历史性突破。

  孙立成指出,当前,济南发展正遇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时不我待。同时,济南发展也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再大的困难也阻挡不了高质量发展的进程,再大的压力也动摇不了扬起龙头的决心。济南要紧紧咬定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的目标不动摇,以非常之志、非常之力、非常之策,一鼓作气,攻坚取胜。要迎着困难上。在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工作攻坚,不为困难找借口,只为实干想办法,以越是艰险越向前、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斗争精神,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沉到一线干。各级领导干部要当好“施工队长”“突击队长”,带头沉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带头深入经济发展主战场,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以“关键少数”影响和带动“绝大多数”。要立足岗位拼。各位代表来自各行各业,很多都处于基层一线,都是本行业本领域的佼佼者、带头人,要立刻行动起来,立足本职岗位,全心投入工作,始终以昂扬向上、争创一流的干劲,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表率作用,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敢挑重担、善破难题、勇创佳绩。要只争朝夕冲。济南是全市千万人民的济南。全市上下都要有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在各自岗位上心想济南、服务济南、奉献济南,与时间赛跑、同自己较劲,以“一天争当两天干”的劲头,把疫情造成的时间损失、工作损失、发展损失最大程度地夺回来。

  孙立成强调,济南要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勇立时代潮头,敢领风气之先,争做创新发展的“改革闯将”和“开路先锋”。要打开思想解放的闸门。每一个行业、每一个部门、每一名干部、每一位代表都要认真思考:对照扬起龙头的标准,应做什么?能做什么?必须做什么?在解放思想中打破惯性思维、克服守成心态,强化勇争第一、善创唯一的开拓精神,树立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进取意识,让越来越多的不能变成可能,让越来越多的优势变成胜势。要挣脱体制机制的束缚。结合实施12项重点攻坚任务,大胆闯、大胆试、大胆改,既要善于从别人走过的路中学习经验,更要敢于从没有路的地方闯出新路。要冲破利益固化的藩篱。坚决克服改革中的本位主义,从部门的局部利益中解脱出来,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自觉当好改革的促进派和实干家。济南市委坚决贯彻“一个符合、三个有利于、一个前提”的要求,理直气壮为勇于改革创新的干部撑腰鼓劲,绝不让改革者受屈,绝不让实干者吃亏,绝不让担当者流泪。

  孙立成指出,必须建强队伍、强化保障,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激发干劲。济南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做好省会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省会发展需要、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政治要过硬,本领要高强,作风要务实。

  孙立成强调,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扬起龙头,最根本的依靠是群众,最强大的力量在民心。济南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把市两会上确定的各项民生实事落实好,把各项惠民政策执行好,把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解决好,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全体代表扛起肩上责任,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认真履行代表职务,当好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桥梁纽带,广泛团结和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汇聚起扬起龙头的磅礴伟力。

  会上,孙立成说,济南将奋发图强、勇攀高峰,为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不懈努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东大雾橙色预警!济南重回30℃+,3场雷阵雨也安排上了

    16日晴转阴,傍晚到夜间雷阵雨,南风3~4级转北风3级,雷雨时阵风8~9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1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22℃左右,最高气温32℃左右。[详细]

    05-15 09-00齐鲁壹点
  • 理上网来丨突破黄河,济南才能成为“大济南”

    从全省层面,应大力支持济南市跨河携河发展,拓展发展空间,布局创新开放的新产业、新业态、新城区,培育全省新动能产业发展的新增长点。济南实现高质量跨河发展,在携河发展中处理好生态保护和产业发展的关系,就  为整个流域提供了“济南样板”。[详细]

    05-15 09-07大众日报客户端·海报新闻
  • 近期济南4场“云招聘”了解一下?

    4月-6月份,济南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在全市举办“选择济南共赢未来”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系列线上招聘会,近期按行业组织4场专场招聘活动。[详细]

    05-14 10-45大众网·海报新闻
  • 在线解答、票e送 平阴区税务局服务不打烊

    自“千名干部进万企 税企同心战疫情”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平阴县税务局帮助了企业落实政策,解决企业实际困难,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助推器。[详细]

    05-15 16-3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16位人大代表联名倡议:将每年7月17日设为“企业家日”

    “建议设立每年的7月17日,为济南的‘企业家日’,以激励企业家勇担社会责任、推动创新发展,为企业家群体搭建展示平台,提高企业家的发展信心。”在今年召开的济南市两会上,济南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开创集团董事长周伯虎等16位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设立济南市企业家[详细]

    05-15 14-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最高气温又将迈入30℃+!济南重唱升温主旋律

    进入5月的前几天,济南迎来一股短暂的升温“热潮”。然而这股升温大潮在冷空气和降雨的滋扰下,并没有持续太久。[详细]

    05-15 14-14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