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壮:济南将新增就业14万人 解决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2021-01-12 16:03:4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政协委员王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谢玮 济南报道

  “就业是最大民生,今年我们将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的目标任务。”1月11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人社局局长王壮告诉记者,今年济南市人社局要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更大力度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采取多项措施“稳就业”“保就业”。

  “今年,我们人社部门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坚决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千方百计稳就业保就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的目标任务,全力确保就业形势稳定。”王壮说。

  通过政策扶持扩大就业,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加强新产业新业态支持,优化灵活就业、兼职就业措施,多元化多渠道扩大就业。坚持减负稳岗扩就业并举,鼓励企业吸纳就业,努力稳定就业岗位。

  此外,济南市人社局今年还将强化培训促进就业。贯彻落实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完善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技能培训体系,深入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现年内培训15万人次,有效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

  王壮表示,今年济南市人社局将聚焦重点保障就业,组织“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招聘会,举办省会经济圈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网络招聘周”等系列活动,促进高校毕业生来济就业。加强农民工权益维护,引导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就地就近就业和返乡创业。提高就业援助补贴标准,多渠道推进困难人员就业,动态消除零就业家庭。

  “我们将在黄河流域建设黄河流域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为黄河流域9省的大学生来济创业提供一揽子服务。”据王壮介绍,为了更好的发挥创业带动就业,济南市人社局将进一步探索建立省会经济圈统一的优秀创业示范项目资源库,逐步实现创业项目信息共享,推动创业资源在区域内自由流动,充分发挥好创业带动就业的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

    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正式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济南今年将开工新建改扩建中小学校、幼儿园80所,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8%以上。[详细]

    01-12 10-47大众网
  • 济南今年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

    1月12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济南将开工建设轨道交通6号线、8号线一期,启动旅游路东延、省道103改造提升工程,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详细]

    01-12 10-46大众网
  • 王壮:济南将新增就业14万人 解决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问题

    “就业是最大民生,今年我们将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努力实现城镇新增就业14万人的目标任务。”1月11日,在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会现场,济南市政协委员、济南市人社局局长王壮告诉记者,今年济南市人社局要继续稳定和扩大就业,更大力度解决好高校毕业生、[详细]

    01-12 16-03大众网
  • 明年济南500㎡以上公园将达到1000个

    “计划开工建设各类公园105个,确保年底前500平方米以上公园数量达到1000个。绿化提升特色景观道路、街区100条(处),老旧小区绿化提升12万平方米。”围绕建设“东强、西兴、南美、北起、中优”城市建设新格局,今年济南市有哪些园林和林业绿化工作打算?1月12日,在[详细]

    01-12 16-01大众网
  • 新建5个田园综合体 济南打造“北方种业之都”

    在1月12日开幕的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济南市市长孙述涛作政府工作报告。记者获悉,2021年,济南将新建成5个田园综合体项目,新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30家、农业产业化示范联合体10家,建设高标准农田28万亩,打造“北方种业之都”。[详细]

    01-12 14-33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