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立成: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2021-01-12 22:2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经济中心建设”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参加活动。

  在听取部分委员发言后,孙立成表示,大家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从不同角度谈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听了很受启发,也为我们走好工业强市之路增强了信心、坚定了决心。

  孙立成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设定目标积极稳妥,部署工作措施有力,符合中央决策部署,符合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符合省会实际和群众期盼。

  孙立成对广大企业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形势,全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成效。特别是济南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国主要城市。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政协委员和广大企业家的辛勤付出、努力奋斗。

  孙立成指出,工业强市是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的必由之路。济南工业门类齐全,产业基础良好、优势突出。走工业强市之路,符合济南发展实际,是深化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必然选择,也是广大企业家的共同期盼、全市上下的广泛共识。要坚定不移、全力以赴,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要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完善产业链条,壮大产业集群,推动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支柱产业做大做强,为建设工业强市、打造“智造济南”提供强有力支撑。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牢红线意识,着力抓好安全生产,确保全市发展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2021年将为民办好这22件实事!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济南市市长孙述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今年,济南市政府将为市民再办22件实事。记者了解到,今年要为民所办的实事包括推行10项交管便民服务新举措、高标准开工4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中小学午间配餐10[详细]

    01-12 10-50大众网
  • 孙立成:坚定不移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

    今天下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与出席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经济界别组委员一起,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加快经济中心建设”专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讨论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济南市政协主席雷[详细]

    01-12 22-21大众网
  • 孙述涛参加济阳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开创跨越赶超新局面

    1月12日下午,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来到济南市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济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详细]

    01-12 23-17大众网
  • 2035年,济南将建成全国“五个中心”

    1月12日,济南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记者从会上获悉,十四五时期,“五个济南”将基本建成,经济总量在全国主要城市中实现位次前移,在服从服务全面融入国[详细]

    01-12 11-50大众网
  • 济南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已收到提案626件

    政协第十四届济南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扣“十四五”规划,对标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作为,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建言献策。截至1月12日12时,[详细]

    01-12 23-18大众网
  • 薛亮:聚焦家庭服务业,大力提升职业培训质量

    1月12日,济南市政协委员,莱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薛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他把关注点放在了家庭服务业职业培训方面,希望相关培训机构能够增加培训时长、增强参加培训人员的积极性,从而提高家庭服务水平,更好的满足市民关于家庭服务方面的需求。[详细]

    01-12 18-5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