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钢城区交通互联提速,构建与相邻区县半小时交通圈

2022-03-31 22:2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济南报道

  3月31日上午,济南市钢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钢城区代理区长程学锋代表钢城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指出,2022年钢城区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以上,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3%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以上,进出口总额增长1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10%以上,节能减排降碳完成市下达任务。

  2022年钢城区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聚力突破,重大战略赋能,主动融入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加强与沿黄城市的交流合作,全力抓好大汶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全面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紧紧抓住“强省会”、东强、工业强市等机遇,借助省会人才、科技、市场等优势,加强与周边区县产业协作配套,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实现协同发展、错位发展、特色发展。

  融合发展增势。加快与省会中心城区融合发展,加强教育、医疗、金融、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推动齐鲁银行等驻济金融机构在钢城区设立分支机构,加强与历城二中等知名学校合作,探索与齐鲁医院等优质医院合作模式,着力增强一体化发展水平。深化与新泰、沂源等地的交流对接,加强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打造毗邻县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带。

  交通互联提速。加快推进省会中心城区至钢城的轨道交通、快速通道规划,服务好济莱高铁建设,年内具备通车条件,缩短与中心城区的通行时间。规划莱钢大道至龙潭大街道路,改造颜辛线,新建汶河东路,提升与莱芜区的通达能力。规划建设高铁钢城站至新泰、沂源连接道路,推动省道234线改造,推进国道205城区段绕线工程前期工作,构建与相邻区县半小时交通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