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2022-04-01 19:4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济南报道

  4月1日,钢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钢都大厦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郅颂、王纪青、高永胜、陈庆宏、张勇、侯尚俭、郭本忠、曹凤英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李全义、亓勇、史秀卫、范盛海、高宇、张晓龙、吴加庆、郭玉华、李轶锋、张信林、王宜为、孙秀梅、邹峰、张明三、吴金学、潘长喜、张卫静、李明、刘纯真、郑光和、亓巨川、何小刚、李士安、段瑞兰、祝守国等。

  陈庆宏主持本次全体会议。

  出席会议的180名代表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纪青作的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张信林作的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区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王宜为作的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表决通过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民生实事重点项目投票表决办法;表决通过了票决民生项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确定民生实事重点项目,结果将在第三次全体会议上进行公布。

  王纪青代表区人大常委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任期的五年,是全区抢抓济莱区划调整重大历史机遇,开拓创新、转调发展的五年,也是全区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人民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的五年。五年来,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共召开人大常委会会议40次,主任会议47次,审查批准计划预算报告及调整方案17项,依法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120人次,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定立场、提高站位,政治机关作用不断凸显;二是围绕中心、依法行权,监督质效不断提升;三是强化保障、守正创新,代表工作不断深化;四是从严从实、固本强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王纪青表示,今后五年,是全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的起步阶段,也是全区乘势而上、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新一届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区委“1364”工作思路,聚力钢城高质量发展,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贡献人大力量。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坚持围绕中心,依法有效抓监督;三要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四要坚持从严要求,与时俱进加强自身建设。

  出席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的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列席听取了区法院工作报告、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