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闭幕

2022-04-02 17:34: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亓国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亓国明 济南报道

  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4月1日下午闭幕。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举行大会选举,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李全义、亓勇、孙秀梅、邹峰、张明三、吴金学、潘长喜、张卫静、李明、刘纯真、刘汉兵、陈为顺,大会秘书长李德实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应到委员150名,实到144名,符合规定人数。

  李全义主持选举。

  经过投票,大会选举产生了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亓勇当选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政协主席,孙秀梅、吴金学、张卫静、刘汉兵、李明、陈为顺当选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政协副主席,李德实当选十一届济南市钢城区政协秘书长。

  大会第二阶段举行闭幕式,郅颂、亓勇、李全义、孙秀梅、吴金学、张卫静、刘汉兵、李明、陈为顺、邹峰、张明三、潘长喜、刘纯真、李德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程学锋、王纪青、高永胜、陈庆宏及其他区级在职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由孙秀梅主持。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届济南市钢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决议,审议通过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区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政治决议。

  新当选的区政协主席亓勇作了大会讲话,他说,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而努力奋斗,是中共钢城区委向全区人民发出的号召。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迅速行动起来,落实新要求,担当新使命,以赶考的状态、奋进的姿态,在钢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书写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交出可圈可点的“履职答卷”。

  就做好十一届区政协工作,亓勇要求,要站位新阶段,更加自觉地把牢政治方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上持续发力,从中共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伟大精神力量,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牢履职航向,主动把政协工作放在全区大局中谋划推进,不折不扣地把区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做到与区委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确保全区政协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行;要助推新发展,更加自觉地提升履职效能。围绕全区“1364”工作思路,紧扣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多谋发展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推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全方位推动钢城高质量发展中唱响政协“好声音”;要落实新要求,更加自觉地凝聚发展共识。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加紧密地加强与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的联系,自觉把凝聚共识融入视察考察、调查研究、民主监督、开展“商量”等工作中,不断画大钢城建设的同心圆,扩大钢城发展的朋友圈,汇聚起建设钢城、发展钢城的磅礴力量;要担当新使命,更加自觉地增强履职本领。广大政协委员要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发展大局为重,以民生关切为念,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写好委员作业,做好履职答卷,不断为发展作贡献、为人民增福祉、为政协添光彩,努力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

  亓勇说,站在新起点,我们豪情满怀;踏上新征程,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钢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崇尚实干、狠抓落实,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美丽钢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