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奋斗未来五年?历城区将聚焦实现七大“新提升”

2022-02-24 11:59: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范明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2月24日上午,济南市历城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记者从历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了解到,今后五年历城区将锚定建设“省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总目标,全面落实区委“4433”工作体系,全力打造“东强主战场、中优增长极、南美新样板、北起协同区”,深化科创、智造、文化、品质“四个历城”建设,打造“科创承载地、智造隆起带、文化新地标、品质新高地、生态示范区”,实现七大方面的“新提升”。

  发展质量实现新提升。经济总量大幅增长,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全市平均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进一步壮大,“四新”经济成为重要支柱,产业迈向中高端水平,主要经济指标和综合实力跃居全省前列,具有历城特色的高端高质高效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城市国际化程度明显提高,城区布局更加合理,基础配套更加完善,特色风貌更加彰显,交通体系更加健全,城市生活品质、环境品质、人文品质不断提升,区域吸引力显著增强,历城成为精致精细精美的现代化新城区。

  生态环境实现新提升。沿黄生态风貌带基本建成,“气水土”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乡村更加美丽宜居,城乡实现融合发展,山清水秀、蓝天白云成为常态,绿色低碳水平稳步上升,能源资源利用效率显著提高,历城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之城”。

  文化事业实现新提升。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健全完善,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丰富多彩,睦邻友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更加浓厚,市民道德素质和文化素养明显提高,历城成为向上向善向美的“文明新地标”。

  改革开放实现新提升。营商环境更加国际化、市场化、法制化、便利化,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基本形成,亲清政商关系全面构建,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市场活力持续迸发,外资外贸质量不断提升,自贸试验区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历城成为敢闯敢试敢干的“开放新高地”。

  社会事业实现新提升。公共服务水平显著增强,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人民群众充分就业,教育发展优质均衡,居民收入结构更趋合理,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历城成为利民惠民安民的“幸福之城”。

  自身建设实现新提升。政务服务更加务实、高效、清廉,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明显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基本建成。

初审编辑:范明昱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