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杨西栋:构建直通办学“绿色通道” 实现“职普融合”政策落地

2022-02-22 20: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扬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扬亮 济南报道

  2月22日上午,出席济南市莱芜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的期望与嘱托,满怀着依法履职的热忱和激情,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职工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西栋向大会提交了将济南新能源学校纳入莱芜区统招计划议案。

  杨西栋表示,2022年1月26日,济南市教育局批准山东能源新矿集团职工中专更名并在莱芜区成立“济南新能源学校”,这是全省首家新能源产业学校,为加快全省特别是莱芜区新能源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新平台。

  杨西栋建议将济南新能源学校,纳入区教育系统的统一管理,列入莱芜地区统招计划500-1000人/年。根据年度初中毕业人数和区教育系统统筹布局,莱芜地区有关初中学校直接对口对接济南新能源学校,构建直通办学“绿色通道”,以此实现“职普融合”政策在莱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初中与中职教育“联合联手联动”加快发展,为技能型人才培养提供相对优质生源。特别是针对各种代理机构带来的招生乱象,有效规范全区职教招生,通过梯次办学和一系列政策,着力破解莱芜学生“外流”问题。

  同时,济南新能源学校还将全面实施“免学费、全流程、保就业、直通车”一体化系列化办学,让企业放心,让家长放心,让学生放心,努力为莱芜当地入学和就业提供平台和保障。

初审编辑:周扬亮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