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华北、黄淮地区连续两天遭雾霾侵扰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   2014-10-20 09:50: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续两天,华北、黄淮地区再遭雾霾侵扰。昨天,北京等地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气象状况的改善,此次雾霾或将于今天傍晚左右消散。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连续两天,华北、黄淮地区再遭雾霾侵扰。昨天,北京等地的空气质量达到重度污染级别。中央气象台预计,随着气象状况的改善,此次雾霾或将于今天傍晚左右消散。 

  从18号夜间开始,京津冀地区就出现了重度雾霾,北京发布了空气重污染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马学款说,此次雾霾天气将持续到20号。

  马学款:“在20号的白天会有一股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华北和黄淮地区,所以在20号白天,这一带地区的雾霾天气会自北向南逐渐消散。”

  专家预计在23、24号左右,还会出现一次雾或霾的天气过程。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认为,当前,通过各种手段降低污染物总量和加强重污染预警是最为有效的措施。

  柴发合:“不管说是天气的原因还是什么原因,主要还是我们污染物的排放量太大,许多城市都在做天然气替代燃煤,所以如果把污染物降下来,即便是不利条件,也不会污染这么重。再一个,(也要做)预警预防”。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 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孙海燕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