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诗人杜深秀:为自己是党员而骄傲

2018-06-30 15: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延杰

  

  民工诗人杜深秀现场即兴赋诗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尹延杰)“‘七一’前夕党校开,‘工地板房’新体裁……”在今天举行的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建联建签约暨“工友党员驿家”、“工地板房党校”揭牌仪式现场,民工诗人杜深秀现场即兴赋诗。

  杜深秀今年56岁,是来自济南鲁冀建筑劳务有限公司的一线工人,1998年入党。杜深秀说:“在外奔波20年,虽然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党员身份,保持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气节和情操,但所到一个新的工作属地,找不到党组织,参加不了党内生活,心里总是空荡荡的没有着落。”

  今年春天,杜深秀参加了济南绿地中央广场C-2项目的劳务建设,感受到了中建八局二公司的企业文化氛围。“公司领导非常重视我们工友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前不久,还专门成立了‘工友党员驿家’临时党支部,建立起了‘党员驿家课堂’QQ群和微信群,搭起了工友党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拉近了一般党员同公司领导的交流距离”杜深秀说,支部书记朱子聪同志带着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仿佛又回到了当年入党时的威严与激动,让人心潮澎湃。

  谈到今天“工地板房党校”的成立,杜深秀说:“对我们来说确实是一件让人高兴的好事,党员工友之间相互交流,学习进步的氛围日益浓郁,我这个党员也骄傲起来!每当工友说起‘党员同志,牛!’,我心里就非常高兴,因为这不是讽刺和调侃,而是由衷的羡慕和称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