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金伟:为更好发挥农民工党员作用“破题”

2018-06-30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讲话

  大众网济南6月30日讯(记者 宋立鹏 尹延杰 刘大帅)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建八局二公司党建联建签约暨“工友党员驿家”、“工地板房党校”揭牌仪式上,中建八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于金伟说,如何更好发挥农民工党员的作用一直是个重要课题,本次活动为全局破了题,是对农民工党员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的有力探索。

  “党建联建签约暨‘工友党员驿家’、‘工地板房党校’揭牌非常有意义,这是对农民工党建的一次有益探索和成功实践。”于金伟介绍说,中建八局是中国建筑的全资子公司,始建于1952年,经历了兵改工、工改兵、兵又改工的发展历程,1983年由基建工程兵集体改编组建。66年薪火相传、35年卓越发展,已成为大型国有投资建设企业集团,2017年实现合同额3398亿元,产值1588亿元,名列上海百强企业第十位。

  于金伟说,目前,中建八局年均使用农民工达24万多人,其中农民工党员有500余人。多年来,中建八局高度重视农民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工会联合会建设,吸纳8万余名农民工入会;先行试点全国建筑工人信息管理平台,强力推进实名制管理;全面建设工会工作站、工友村,打造一站式服务;成立农民工创新工作室;推出“农民工E家”微信号,打造网上服务平台;积极推进建筑工人向产业工人转型,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在行业创造出了实名制管理、站家式服务、人性化管理工作经验。尤其是在农民工党员管理方面,创造了四纳入模式,即组织管理上纳入、思想教育上纳入、主题活动上纳入、日常管理上纳入,通过组织联建、活动联动、一带一联带等方式,发挥了农民工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有1名农民工党员当选为上海市人大代表,1人荣获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章、上海市首批工匠,展现了新时代建筑农民工的新风采。

  “如何更好发挥农民工党员的作用,一直是我们思考的重要课题。今天,中建八局二公司举办这个活动为全局破了题,是对农民工党员组织建设和阵地建设的有力探索。”于金伟说,希望中建八局二公司积极争取四家联建单位的支持,合力推进党建联建,完善长效机制,总结经验、试点先行,在各个区域打造具有特色的农民工党建品牌。注重发挥农民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民工提升素质、锻炼技能,早日成为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善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要加大宣传,营造政治上保证、制度上落实、素质上提高、权益上维护的关心、关爱农民工的浓厚氛围。下一步,中建八局党委将全面推广二公司工友党员驿家、工地板房党校的经验,打造关爱农民工党员的党建品牌,切实提升他们的存在感、价值感和成就感。同时,通过农民工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农民工,形成促进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