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建关爱工友 中建八局二公司携手联通深圳分公司搭平台

2018-09-20 11: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启动仪式现场

  

  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慧主持仪式

  

  领导们向工友代表赠送慰问品

  

  工友代表刘云勇发言

  

  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宣读党建联建签约书

  

  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左)与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右)代表双方签署党建联建协议书并握手致意

  

  中建八局总经理助理、华南分局党委书记许啟新讲话

  

  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讲话

  

  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胡锦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合影留念并为活动点赞

  “项目上为我们提供了完善的生活保障和关怀,工资能够及时拿到,消除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在项目上吃得好、睡得香,干活舒心,我们倍感温暖。”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项目的建筑工人刘云勇感慨地说。

  9月20日上午,中建八局二公司与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在广东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项目部共同举办了“联通中建行 关爱满鹏城”党建联建签约暨工友关爱活动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深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中建八局二公司和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联合主办。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胡锦,深圳市精神文明办副处长谈英,深圳市关爱办主任陈励,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中建八局总经理助理、华南分局党委书记许啟新,中建八局华南分局副局长杨深奎,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涛,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张慧等出席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与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签署了《党建联建协议书》。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组织联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资源共享的平台与机制,开展互动式、互助式、互建式联创联建活动,促进党建工作基础更扎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更明显、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更突出、党建资源整合更优化。据悉,中建八局二公司已相继开展了与地方政府、业主、媒体、社区等多方位的党建联建,充分发挥了联建“服务生产、整合资源、协调各方”的作用。

  关爱工友活动是双方党建联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与中建八局二公司党委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将满载着党组织关怀的慰问品,送达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华校区项目部的建设者中,此举既是推动基层党建创新发展的有益尝试,也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生动实践。此前,双方已经携手在中建八局二公司济南区域的四个重点项目工地开展了工友关爱活动,将慰问品送到了一线建设者的手中。

  中建八局总经理助理、华南分局党委书记许啟新在讲话中表示,此次工友关爱活动,内容充实、形式新颖、覆盖面广,将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工友,激发服务城市建设的强大合力。中国联通深圳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海涛在讲话中表示深圳联通将积极推动与中建八局二公司及有关单位的党建结对子工作,联合开展党建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员教育管理;组织双方党员开展互访活动,联合激发党员活力;联合打造特色文化,探索双方文化的共促共荣。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胡锦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携手关爱行动是一个创新之举,将党组织的关怀送达来深建设者,既是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深圳文明城市建设的生动实践,又是解决来深建设者一些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的务实之举。

  目前,中建八局年均使用农民工达24万多人,多年来,中建八局高度重视农民工的管理和服务工作。大力推进工会联合会建设,吸纳8万余名农民工入会;先行试点全国建筑工人信息管理平台,强力推进实名制管理;全面建设工会工作站、工友村,成立农民工创新工作室,推出“农民工E家”微信号,建设“工友党员驿家”,首创“板房党校”,积极探索农民工党建新模式,积极推进建筑工人向产业工人转型,在行业创造出了实名制管理、站家式服务、人性化管理工作经验。

  据悉,本次工友关爱活动是一个长期公益项目,双方将陆续在中建八局二公司全国各地的项目工地上向工友赠送慰问品,以党建为引领,以联建为契机,勇担央企责任,大行公益之举,凝聚发展力量,共同推动新时代央企基层党建创新发展。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千佛山街道拆除鱼翅皇宫部分违章建筑

    read_image.jpg

    9月18日,千佛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历下区综合执法局,在相关企业单位自拆的基础上,对鱼翅皇宫已经界定明确的部分违章建筑进行拆除。目前,拆除工作进展顺利,共拆除违章建筑1000余平米。[详细]

    09-20 09-09大众网
  • 济南市旅发委发布“庆中秋 迎国庆”秋季旅游指南

    20180920072411839.jpg

    美景待客至,佳节送佳期。中秋、国庆假期来临之际,市旅发委联合各县区旅游局和全市旅游企业发布75项旅游活动,邀请广大市民和游客尽情玩转秋季美好时光。 [详细]

    09-20 09-09济南时报
  • 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开通试运行BRT10号线

    VCG11416836030.jpg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完善BRT公交网络布局,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依托二环西路BRT走廊,开通试运行由黄岗路至凤凰山立交桥的BRT10号线。届时,二环西路南段沿线乘客可通过乘坐本线路免费换乘BRT1、BRT3、BRT7号线,实...[详细]

    09-20 09-09大众网
  • 5名罪犯昨在济伏法 来看看他们做的伤天害理的事

    19日,根据最高人民法院下达的《执行死刑命令》,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奉命将杨华超等5名罪犯押赴刑场,执行死刑。看看他们生前做的伤天害理事[详细]

    09-20 08-09济南时报
  • 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

    今天上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济南打造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座谈会在舜耕山庄举行。[详细]

    09-20 08-09济南日报
  • 济南65路、306路公交票价降至2元,撤销K136路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为进一步降低公交线路重复系数,高效发挥公交车辆运能,结合现有公交场站资源,自9月21日起,济南公交将优化调整65路、306路公交线路,同时撤销K136路。65路、306路票价降至2元,可使用绿色出行卡,并延长营运时间。 [详细]

    09-19 22-0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