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案例直击

驾驶路上意气用事,故意别车酿成事故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5-12-16 10:34:00

近期,长清城关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有人故意别车造成事故。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经查看,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车有损伤。

  近期,长清城关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称:有人故意别车造成事故。接警后,城关派出所民警火速赶至现场了解情况。经查看,所幸没有人员伤亡,只是车有损伤。

  据悉,晚10点15分左右,王燕(化名)驾驶自己的白色轿车沿大学路由东向西行驶至大学路公交车营运中心附近时,由于下雨,自己行驶的最右侧车道前方有一洼水,遂向左打了一把方向后又回原车道行驶。驾驶着红色轿车并一直行驶在王燕车后面的刘天(化名)因为王燕的这一举动造成紧急煞车。因气不过王燕这一行为给自己带来的急刹车并自称差点追尾的状况,刘天遂驾驶着自己的红色轿车加速超过王燕的车,在王燕车的前方走走停停,故意让王燕也来一次急刹车。当两车在一个红绿灯路口同时停下等绿灯时,刘天摇下车窗,边喊叫边按喇叭。

  在信号灯变了之后,两车继续向西行驶,刘天觉得还是气不过,就提起车速,开到王燕车的右前方,然后向左侧车道(即刘燕车的行驶车道)变道,又别了王燕的车一下。就这样,刘天驾驶着车在王燕驾驶的车前面走走停停,之后又故意别了王燕的车几次。

  等到达小区南大门口时,刘天驾驶着车停在了小区大门西侧的最右侧车道上,王燕看到刘天停下了车觉得比较害怕,就加速将车开到大学路北侧的副道上继续向西行驶。当行驶至小区西路口时,王燕北拐准备进小区,这时刘天驾驶着车开过路口后又倒回来北拐,追在王燕的车后面,同时按着喇叭、闪着远近光。原来与王燕同住一个小区的刘天打算开车直行绕到小区地下车库入口,想着顺便在王燕驶进小区前再别王燕的车一次。于是刘天从左侧超车,后向右打方向盘,然而这一次却没有再这么幸运了,在刘天别车的时候,两车撞到一起,刘天车的右侧车门直接刮着王燕车的左侧轮毂驶过去了。发生事故后,刘天加速开车向北直行回了家。受到惊吓的王燕遂报了警。

  因刘天驾驶车时无故对王燕驾驶的车采用别车以及追逐等方式寻衅滋事,根据这一违法行为,警方依法给予刘天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驾驶车辆请勿意气用事,多换位思考,小心驾驶,安全驾驶。(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