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注册

为民生 抒民意 解民忧 新闻热线:0531——85196021

投稿信箱:wode_210@163.com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总汇 > 长清公安 > 案例直击

退机票遭骗局 银行卡万余元被取走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01-29 15:21:00

“听说过网上订机票有被骗,真没想到退机票也会被骗!”近日,长清公安辖区的张先生退机票时遭遇假客服,机票没退成,银行卡上的1万多元被骗走了。

  大众网济南1月29日讯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记者 王亚男)“听说过网上订机票有被骗,真没想到退机票也会被骗!”近日,长清公安辖区的张先生退机票时遭遇假客服,机票没退成,银行卡上的1万多元被骗走了。

  原来,张先生在网上订了一张机票,后因有事想退票,于是在网上查了退票电话。电话对面的客服人员告诉张先生,钱要退到卡里,让张先生到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前按照服务人员说的程序操作,该客服人员还给张先生留了一个专线号码4006813350。

  张先生到一家银行ATM自动取款机前拨通了专线号码,并按电话里的操作完成了退票程序。第二天,客服人员打电话说前一天系统出现故障,让张先生再操作一遍,退款成功后会给张先生短信提示。又退了一遍票,张先生仍没有收到短信,但他上网一查却愣住了,银行卡里少了1万余元。

  随着春节的临近,一年一度的春运已经来临,很多单位业务繁忙,加班加点,许多人鲜有时间去售票点买实体票,又怕担心买不到票,不少人都选择在网上购买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网上购票在给大家带来方便的同时,不少违法犯罪分子便开始看准这一时机,利用顾客从网上订票实施诈骗,不法分子的诈骗方式主要有以下3种:  

  一是冒名客服打电话或发短信进行诈骗。常用诈骗方式就是待顾客从网上订票成功后,收到一条陌生短信“航班取消,请拨打客服电话400××××××联系退票。”匆忙拨打短信中的客服电话联系退票被骗。或是网上购票后,收到短信,称其购买的车票证件填错了,要重新购买,购买成功后会将上次购买的的钱自动返回到其卡上。  

  二是先付款陷阱。不法分子在网上发布虚假的购买车票、机票的电话,当顾客“上钩”后,不法分子通常会要求先付款。顾客由于购票心切,通常都会向其指定的账户汇款,从而被骗。  

  三是利用低价诱惑进行诈骗。不法分子一般在各大网页醒目位置发布车票、机票的打折、转让广告,然后以超低价、货到付款等为诱饵,骗取乘客信任。顾客在汇出票款后往往收不到车票,或收到假车票,不但钱被骗了,行程也被耽搁了。  

  民警提醒市民: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车票、机票,切勿被折扣、低价等噱头吸引,如果进行二手转让,要一手交钱一手交票,千万不要通过汇款购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图片切换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