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提醒:四类街面诈骗需提防

2016-03-09 14: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街面诈骗,又称马路诈骗,多利用受害人贪欲心理或趋利避害心理实施作案,是近年来新涌现的诈骗类型,由于它的易操作性、难预防性,有愈演愈烈之势,民警告诫和提醒群众,务必加强防范、及时报警。

  几种常见街面诈骗类型及行骗特点:

  一是抛物诈骗,又称“扔炸药包”。故意当众丢失钱物,由同伙捡拾后以私分为诱饵,骗取受害人的钱物。

  诈骗特点:一方面大多选择在繁华、热闹的路口以及集贸市场、银行、邮局门口行骗;此外侵害目标多为穿着体面的单身妇女或中老年人。

  第二类为设摊诈骗。多以“猜瓜子”、“摸奖”、“象棋残局”等为诱饵。凭借迅疾的手法或预设的机关,移花接木,骗取钱财。

  诈骗特点:大多选择在公交车站、医院门口、菜场附近设局行骗;同时行骗时,有人负责设摊摸奖,有人望风,其余人员则在一旁围观起哄或佯装参与,吸引路人上当受骗,得手后迅速离开。

  还有一类是迷信诈骗。以寻找附近某位“神医”、“大师”为由,搭识受害人,再由同伙假冒“神医”、“大师”或其家人,危言耸听地告知受害人其或家人已“身染重疾”或将“近日有灾”,蛊惑受害人用钱物镇灾解祸,借机将钱物掉包。

  最后一类是兑换外币,买卖药材、邮票等。此类诈骗中往往前后会有两伙装作互不相识的买方和卖方,怂恿受害人做中间人赚取差价,结伙设置圈套,诱骗受害人上钩。(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50岁凤凰山大集就此别过 500余商贩将迁至蓝翔路商贸城

    20160328072519948.png

    随着3月26日、27日两天周末的结束,历经50多年寒来暑往的凤凰山大集,也将永远地成为老济南的回忆。该负责人介绍,此次凤凰山大集将全部迁走,彻底还路于民。凤凰山社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紧临大集,是去年兴起的凤凰山电商产业园,每天需要接单、发货,物流频繁。[详细]

    03-28 09-03济南时报
  • 航拍济南18个“城中村”:年初已明确即将改造

    1525620334612085251.jpg

    今年初,济南市确定了18个即将改造的“城中村”,既有历史悠久的张养浩故居——北园柳云村,也有毛爷爷亲自视察过的大辛村……下面让我们以上帝的视角来感受下…  1、大辛村全景。[详细]

    03-28 09-03山东商报
  • 济南园林春季赏花游园攻略:41项文化活动轮番登场

    QQ截图20160328090919_副本.jpg

    主要在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动物园、泉城公园、植物园、中山公园、英雄山风景区、森林公园、花圃公园、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等市属公园、景区举行。[详细]

    03-28 09-03齐鲁网
  • 泉城公园救灾指挥中心建成 可提供医疗救助

    泉城公园防灾避险公园救灾指挥中心全貌_副本.jpg

    赏花、踏青、游玩,对于济南人来说,泉城公园以后不仅仅是个休憩的好去处了,它还能在发生灾害时,成为人们的庇护所。目前,泉城公园防灾避险公园救灾指挥中心建成,灾害发生时具备救灾指挥、医疗救助、灾情发布、物资储存等重要功能。[详细]

    03-28 11-03大众网
  • 济南道路“海绵化”加速 告别“下雨看海”

    据了解,为缓解近期南城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目前正处于封闭施工状态的5条海绵道路工程均已“提速”,提前进入了收尾阶段。① 昨日,经过连续昼夜施工,千佛山路“海绵化”改造进度已经过半,沿线的整体式雨水暗渠基本成形,目前正进行管线铺装,力争早日完工。[详细]

    03-28 10-03新华网
  • 济南:肇事女司机父母夜探男童往医疗账户充2万元

    27日晚,记者从杨家研母亲李女士处得知,肇事司机安某的父母于26日晚前往医院探望了小家研并致歉,然后向他的医疗账户转入2万元。27日 小家研各项生命体征正趋于好转,但仍处于昏迷状态。[详细]

    03-28 10-03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