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劲爆短信暗藏玄机 警察蜀黍帮你盘点防骗宝典

2016-04-07 17: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4月7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近日、很多人收到了针对手机操作系统的诈骗信息,一些手机用户收到“这是我们的照片”、“你的那个她背着你干这事,打开看看吧”等内容短信。如果点了短信中的钓鱼链接,手机就会被安装一个APK软件,相关信息就会被对方掌控,继而网银、第三方支付平台账户内的资金就会被盗取、套现。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防诈骗意识,减少被害,4月5日上午,长清公安分局大学路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山东交通学院广大师生中间,零距离、面对面开展防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民警向师生讲解了当前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和防范要点,现场组织师生学习了《防诈骗手册》。为更好的了解师生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了解程度,民警还组织了现场调研活动,与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整个活动,共发放防范手册1000余份,答复师生咨询150余次。

  警察蜀黍提醒记住“十个凡是”,谨防上当受骗。

  凡是自称公检法要求汇款的;

  凡是叫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凡是通知中奖、领取补贴要求你先交钱的;

  凡是通知“家属”出事先要汇款的;

  凡是在电话中所要个人信息和银行卡信息的;

  凡是叫你开通网银接受检查的;

  凡是叫你宾馆开房接受调查的;

  凡是叫你登陆网站查看通缉令的;

  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凡是陌生网站(链接)要求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