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盯上ATM机 银行卡被吞勿信“维修电话”

2016-05-10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0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ATM机进行交易,但如果一旦发生银行卡被ATM机吞卡、出钞口异常的情况,不要轻信ATM机旁张贴的所谓“温馨提示”、“维修电话”、“银行值班电话”等信息,不法分子通常会使用以上手法实施诈骗,使您蒙受损失。

  据了解,不法分子将ATM机的出钞口堵住,在屏幕侧面粘贴假的“温馨提示”、“维修电话”,并将假的插卡槽用胶水贴在银行ATM机插卡槽上。待受害者银行卡被“吞”后,受害者会掉入犯罪分子预先准备好的陷阱,拨打假“温馨提示”上的电话号码,按照电话提示向犯罪分子提供银行卡密码或直接按照电话提示将款项转入其指定的账户。  

  民警温馨提示:一旦发生银行卡被ATM机吞卡、ATM机不出钞出钞口异常的情况,切勿慌张,只要钱还在ATM机里,最终会被机器自动回收,不会发生遗失的情况。不要轻信所谓 “维修电话”、“银行值班电话”等信息,也不要贸然离开ATM机,正确的方式是及时拨打银行官方客服电话或者直接拨打110报警。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场雨让趵突泉蹿了6cm 山东这周还要下两次

    一场雨让趵突泉蹿了6cm,山东这周还要下两次

    山东省气象台监测显示,鲁西北、鲁中地区为中雨,其他地区为小雨,本周仍有两次降水过程。趵突泉水位一天蹿升6厘米 前期水位跌得过狠,保泉形势仍不乐观  9日,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滋润了济南,趵突泉的水位一天暴涨了6厘米。[详细]

    05-10 09-05齐鲁壹点
  • 济南黑出租屡胜“正规军” 高校门口新建小区等多是重灾区

    济南黑出租屡胜“正规军” 高校门口新建小区等多是重灾区

    记者调查发现,除了高校门口,大型市场、新建小区门口等处都能频繁看见面包车一类的“黑出租”揽活。据了解,这些黑出租一般都是按人头收费,从大学城商业街到山师大、山工艺、山东交通学院一般是每人2元,到山东艺术学院则是每人2.5元。[详细]

    05-10 09-05济南时报
  • 凌晨4-5点交通事故多发!济南半小时仨车祸两人死

    凌晨4-5点交通事故多发!济南半小时仨车祸两人死

    8日凌晨短短33分钟,济南及周边发生3起车祸,有5车连环撞,有面包车撞上洒水车,还有SUV撞上路边停靠半挂车。消防官兵用液压破拆器材对半挂车进行破拆,同时协调路政道路清障车对厢式货车进行牵引,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详细]

    05-10 11-05生活日报
  • 网吧盯上网虫,一年“顺”走手机11部

    一个90后男子在网吧通宵上网时,曾顺走了旁边熟睡网友的手机。尝到甜头又不务正业的他,每逢手头紧就清晨潜入网吧,专盯那些通宵上网累了伏案进入梦乡的玩家。一年多时间,犯罪嫌疑人张强(化名)共盗窃手机11部,涉案价值2万余元。目前,该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详细]

    05-10 16-05大众网
  • 场馆免费用,奥体中心“全民健身月”活动即将开始

    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于日前启动,在健身月期间,济南奥体中心将推出包括场馆免费开放、青少年笼式足球赛等一系列活动,倡导健康、科学生活方式。[详细]

    05-10 15-05大众网
  • 周玉宝:让国画在传承中创新

    IMG_5474_副本.jpg

    中国画中的牡丹和山水画大家并不陌生,济南山水画家周玉宝多年来他坚持基本功与创新相结合,努力创作出一幅幅文化品位高的画作,探索并营造出了自己独特的的水墨艺术境界。[详细]

    05-10 11-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