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模拟作案过程 亲历诈骗提高防范意识

2016-05-16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5月16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真的和犯罪分子沟通一次,才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我们该如何防诈骗!”这句话是长清公安前期到企业进行实景化防诈骗宣传时员工说的话。长清区公安分局开发区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当前银行卡诈骗案件多发,受骗人群多为辖区企业内部员工,受骗方式多样,其中有手机银行被盗刷的;有购物时因故障退货时被骗的;银行系统升级被骗的。通过深入的研究掌握了一些犯罪分子惯用的伎俩,经过与领导汇报,民警借助前期开展的防诈骗宣传册发放这一有力时机,深入到辖区企业、单位内部,给企业员工讲解防诈骗知识,提高员工的防诈骗意识。

  在与企业员工座谈中,虽然民警向员工讲解了诈骗犯罪的特点、主要手法等信息,但是还有些员工提出:我们平时生活中也有很高的意识,就是不知道为什么,在与犯罪分子交流的时候我们就被骗了。

  面对这种困惑,民警现场与员工进行模拟通话,用诈骗分子经常使用的套路与员工交流,通过一两个员工的真实体验,使他们真正的体会到了如何受骗的过程,现场受到企业职工们好评。

  这次实景化防诈骗,共走访企业15家,发放了宣传资料150余份,受教育的群众达300余人次。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后水位一天暴涨6厘米 济南黑虎泉仨兽头都喷水了!

    4.jpg

    昨日,黑虎泉三只兽头全部恢复喷涌,众多市民前来接水。11日上午,有市民注意到,黑虎泉东侧、中间两个兽头开始涌出涓涓细流,西侧兽头有复涌的迹象,可惜好景不长,11日下午4点左右,东侧、中间兽头相继断流。[详细]

    05-16 10-05济南时报
  • 想去济南市郊租地种菜?60平米一年掏一两千元就行

    3.jpg

    有人回到农村扎根搞创业,也有人只是进村寄托各种需求,或租地种菜,或暂住当地人家里,或者干脆把高大上的艺术搬进广阔原野……花式进村的背后,既有都市人对返璞归真的向往,更有城市支持农业的现实诉求。[详细]

    05-16 10-05齐鲁壹点
  • 济南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完成第一标段建设

    6.jpg

    近期,我市多处路段同时施工,对城市交通造成响是城市“成长中的烦恼”,就长远而言,仍是关一定影响。根据市市政公用事业局“快进快出、保证质量、减少影响”的工作要求,经十路灰口铸铁燃气管道改造工程采取同步一体化施工方案。[详细]

    05-16 10-05济南日报
  • 济南330家福利企业仅剩50家 业内呼吁政府应扶一把

    在双安仪器仪表有限公司,残疾职工老王(化名)正在一丝不苟地逐个检测仪表情况。从2015年开始,武汉非福利企业安置残疾人达到职工总人数1.5%的,对其超比例安置残疾职工,政府将按照每人每年3000元的标准予以奖励。[详细]

    05-16 09-05济南时报
  • 济南一轿车在开元隧道内侧翻 殃及旁边一辆电动车

    14日上午,一辆轿车快要驶出开元隧道口时突然发生侧翻,殃及了旁边一辆电动车。记者从目击市民袁先生提供的照片中看到,一辆蓝色两厢轿车四脚朝天躺在隧道中央,车头附近还有一辆电动车,车后座上还捆着一袋有机饲料。据知情人士透露,电动车车主由于头部撕裂外伤,...[详细]

    05-16 09-05济南时报
  • 世界那么大,济南为何“青睐”德国?

    4月29日,从全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大会上传来声音,“济南和德国关系不错,工业上有相似性、历史上有相近性,要大力发展与德国的合作”。对接中国制造2025,前不久,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出台《〈中国制造2050〉济南行动计划》,提出建设现代工业体系的目标,到202...[详细]

    05-16 09-0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