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别假币,警察蜀黍有妙招

2016-06-01 14: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随着商品流通量的增大,假币案件也到了一个高发期,为提高广大群众识别假币的能力,增强对假币犯罪的防范意识,保证自己的利益不收损害,警察蜀黍在工作中总结了 “一看、二摸、三听、四测”的假币简易识别法。 
  一看:看超频的水印是否清晰,有无层次感和立体效果,安全线与整张票面图案是否统一;  
  二摸:现在的人民币均采用了凹版印刷,可通过触摸票面上凹印部位的线条,是否有凹凸感来判断是否为假币;
  三听:真正钞票纸是特殊纸张,挺括耐折,用手抖动会发出清脆的声音;  
  四测:水印识别。假币水印的特点是模糊,无立体感,变形较大,多事用浅色油墨加印在纸张正、背面,不须迎光透视就能看到。   
  识别诀窍:  
  凹印技术识别。目前,人民币纸币在人物、字体、国徽、盲文点处都采用了这一技术。而假币图案平淡、手感光滑、花纹图案较模糊,且多由网点组成。  
  荧光识别。50元、100元券人民币分别在正面主图景两侧印有可在紫外光下产生黄色荧光反应的面额数字“50”、“100”和汉语拼音“WUSHI”、”YIBAI”。  
  安全线识别。假币的安全线一般是印上或画上的颜色,如加入立体实物,会出现与票面褶皱分离的现象。  
  相信通过巧妙利用警方提供的识别诀窍,在日常生活中,市民就可以消费无忧,不给不法分子留有任何可乘之机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