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提醒:谨防电信网络骗子的五种“暗器”

2016-07-07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7月7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不法分子使用的各类新型技术手段,就如同暗器一般,于无形之处刺伤着广大群众。下面警方将带我们了解一下电信网络骗子们手中的五种暗器。

  伪基站  

  伪基站的特点是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搜索和获取一定半径范围内的手机卡号码信息,并冒用假的号码或他人手机号强行发送诈骗、广告推销等短信息,且便于携带,但遇到具有防范意识的对象往往会失效。

  银行卡盗刷器

  银行卡盗刷器作为伪造的银行卡POS机,也具有阴阳双面,外形上看与POS机没有分别,可一旦刷上银行卡,就会显露它阴暗的一面,轻则盗取银行卡信息,重则直接将资金转移。

  木马病毒

  木马病毒的制作环节技术含量较高,使用时接触起效,中毒后很难根除,且可以持续控制中木马病毒者,予取予求所需信息。

  网络钓鱼  

  网络钓鱼作为最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形式,种类多、危害大,影响广,钓鱼网站本身所具有的不易防范特点,也与暗器的特点十分契合,中招后,轻则信息泄漏,重则资金流失、一贫如洗。

  诈骗WIFI  

  诈骗WIFI无论是在机理、范围、威力各方面都与暗器十分相似,一旦连接到未知名WIFI,个人资料、支付宝账号、银行卡密码直接被骗子获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赵贵华决定逮捕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济南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政协济南市长清区委员会原副主席、党组成员赵贵华(副局级)以涉嫌受贿罪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详细]

    07-07 16-07大众网
  • 济南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宋玉金提起公诉

    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中共商河县委常委、商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玉金(副处级)涉嫌受贿、贪污一案,经济南市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济南市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向济南高新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07-07 16-07大众网
  • 济南一大型房产中介数据显示 二手房较上月每平米上涨300元

    销量不增,价格却噌噌往上蹿。按照韩莹的说法,今年年初以来,二手房价格已经整体上调了不少,她负责的5个店面中,去年以8000-11000元/平米左右的房屋居多,现在已经涨至10000元-13500元/平米。[详细]

    07-07 16-07山东商报
  • 济南在售楼盘一年内数量翻倍 近六成位于东部

    自济南市区沿经十路、旅游路、解放东路等东西干道一路东行,沿途楼盘开工项目比比皆是。去年,绿地集团下设的2个子公司在济南已建设2个项目,而今年绿地集团新增了5家子公司共计16个项目在建,这7家子公司均共用1个法人代表。[详细]

    07-07 16-07鲁网
  • 再过5年山东"第一高"提至420米!济南CBD上有瀑布

    6日,济南中央商务区土地迎来首次成交。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有关负责人说,超高层的概念规划及建 筑方案设计,由全球知名建筑设计事务所SOM操刀,目前从四个 设计方案中选出了一个意向方案。绿地集团山东事业部相关设计人员称,中央商务区的设计愿 景是尊重济南的自然环境...[详细]

    07-07 16-07齐鲁晚报
  • 家里屋顶漏雨可打86415542 “安居热线”解忧愁

    7日,记者从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了解到,如果家中房顶出现漏雨需要维修,可拨打安居热线86415542提出申请,安居热线将为你提供系列的专业维修服务。[详细]

    07-07 15-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