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立营:彰显公仆本色 心系一方平安

2017-05-04 19: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武立营:彰显公仆本色 心系一方平安

  大众网济南5月4日讯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被评为2017年度长清区五一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武立营今年38岁,汉族,1999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大学文化程度,2001年5月入党,二级警督,现任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禁毒大队副大队长。

  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始终战斗在基层第一线,无论是在派出所、刑侦及禁毒的工作岗位上,武立营同志总是以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率先垂范、扎实肯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多年来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被市公安局记三等功3次、嘉奖4次,先后荣获“平安长清建设政法系统十大标兵”、“济南市公安局十佳侦察员”、“济南市十佳青年民警”、“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全省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7年度荣立市公安局三等功,长清区五一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

  工作中,武立营同志总是身先士卒、攻坚克难,他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攻坚克难、重拳出击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近年来,武立营同志先后破获多起故意杀人、抢劫等大要案,打掉20余个犯罪团伙,在清网行动期间抓获包括潜逃十三年的命案逃犯李林广在内的重特大逃犯十五名。特别是在全国深入开展百城禁毒会战期间,武立营同志共侦破涉毒案件80余起,打掉吸贩毒团伙6个,攻破省厅毒品目标案件3起,抓获了吸、贩毒人员59人,缴获海洛因、冰毒、麻古等毒品共计3000余克,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战绩,沉重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极大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为推动长清区经济持续发展、社会持续稳定做出了重大贡献,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临危不惧,敢打敢拼,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

  在武立营同志的警察生涯中,从一名普通民警到一名令犯罪分子闻风丧胆的禁毒队长,每次出击都要面对着穷凶恶极、利欲熏心的犯罪嫌疑人,时刻都有生命危险。但在每次抓捕中,武立营都亲自带队,冲锋在前,身先士卒,把最危险的岗位留给了自己。2017年1月29日(农历大年初二)16时许,长清区平安街道办事处小范村附近发生一起强奸案件。该案件发生在春节期间,极易引发社会关注和群众恐慌。在案件侦查中,禁毒大队副大队长武立营作为专案组主要负责同志之一,带领民警细致勘查现场,深入走访群众,顺线开展视频追踪,准确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翁某活动轨迹,并在市中区党家庄街道办事处催马庄附近率先发现嫌疑人驾乘车辆。在实施抓捕过程中,面对负隅顽抗的犯罪嫌疑人,武立营果断出击,他在脚部、手臂被嫌疑人驾驶车辆碾压、撞击负伤后,强忍剧痛,继续追击弃车逃窜的犯罪嫌疑人,最终成功将翁某抓获,他在案件的侦破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以自己的行动,生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理念。

  恪尽职守,用心做事,对工作视若生命

  几年来,他几乎没有休过节假日、休息日,每晚必到单位再工作一段时间成为他日复一日的一项“必修”之课。轮到带班值班时,他就整夜呆在单位上,他对工作有一种视若生命的挚爱和投入,对每一件事、每一起案子他都以一种“完美”的标准向自己要结果,而付出多少、困难多大他从不声张,只是默默地去力行去克服,战友们评价他是“用心做事的人”。虽然任务繁重,但是他心里充满了阳光和朝气。荣誉总是青睐苦干实干的人。武立营的努力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面对领导和同事们的赞扬时,他没有骄傲自满,而是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以实际行动报答党和人民的教育和培养。以更扎实的工作态度,全心全意投入到为人民服务中去。在平凡的警察岗位上,他用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警察这个神圣职业的无比热爱和满腔热血,抒写着自己无悔的人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鸣响警钟纪念五三惨案 90岁蔡今明参加纪念活动

    5月3日,为纪念震惊中外的“五三惨案”89周年,数百名济南各界群众来到济南惨案纪念堂前,共同缅怀被日本侵略者残忍杀害的蔡公时等烈士及近万名遇难者。大众网记者 王长坤 见习记者 张玛睿 摄  5月3日上午10时,随着长鸣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天空,10余名济南群众代表...[详细]

    05-04 08-05大众网
  • 全程“背靠背”、车里温度超40℃!济南K301路被吐槽“最挤公交”

    1.jpg

    近日,网上一个关于济南“最挤公交”的微博话题引发热议。5月2日下午5点,记者来到邢村立交桥站,该站点处有十余位市民在此候车,约10分钟后,有一辆K301路公交车驶来,此时车上已是人挤人。[详细]

    05-04 08-05大众网
  • 航拍济南湿地百岛湖 港汊纵横水流清

    1.jpg

    2017年4月26日,山东省济南市的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内,港汊纵横,水流清冽,交织形成大小岛屿近100座,堪称西城“百岛湖”。济西国家湿地公园内,港汊纵横,水流清冽,交织形成大小岛屿近100座,堪称西城“百岛湖”。[详细]

    05-03 08-05大众网
  • 将下穿京沪高铁!济南R1线上演6台盾构机同步钻洞大戏

    5月3日,济南轨交R1线盾构机“开拓二号”在王府庄站顺利实现二次始发,将从王府庄站向北往中间风井掘进。“开拓二号”在掘进过程中要下穿京沪高铁、京台高速,施工难度极大。而随着“开拓二号”入地,济南地铁R1号线地下区间隧道工程施工也全面铺开。[详细]

    05-04 08-05齐鲁晚报
  • 看项目听讲解 历下1800余名青年健步走进CBD

    5月4日,由共青团历下区委、历下区卫计局和历下区区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的“春风十里等着你 健步走进CBD”活动在省博物馆广场举行。历下区1800余青年健步走进中央商务区。 [详细]

    05-04 17-05大众网
  • 来济南找工作陷“培训贷”,一分没赚反背贷两万

    求职者小赵却在这家公司吃了亏,工作半年,不仅一分工资拿到,还莫名其妙背上了2万元的贷款。小赵表示:“我觉得是受骗了,安排我们去长清当客服,这跟培训没有一点关系,让我们还贷款,这钱我们就没看到。[详细]

    05-04 08-0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