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逃男子持凶伤警 长清民警空手夺“刃”

2017-08-25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某国砸坏的玻璃窗

  

  民警孙亮的手被玻璃划破

  

  民警警服上的斑斑血迹

  大众网济南8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男)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在会议室对8月22日一起妨碍执行公务案件进行了通报。据了解,2017年8月22日10时许,长清新城派出所在处置一起殴打他人警情时,发现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在控制的过程中,嫌疑人手持碎玻璃抗拒抓捕,民警当即将其制服,其中多名民警受伤。最后该在逃人员被成功抓获,及时消除了社会影响。

  一起车祸引发互殴,民警出警发现逃犯

  通报会现场,当天参与出警的民警给记者讲述了事发经过。原来22日10时左右,长清新城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称有人在长清区人民医院打群架。接到报警后,民警孙亮、张西坤第一时间对参与打架的双方进行隔离并请求支援。

  据了解,双方之前因交通事故来到医院,在双方家属就事故进行协商时,言语不和发生冲突,继而大打出手。民警了解情况后,遂对双方进行例行盘问。然而在询问和带离过程中,其中一方(济宁曲阜籍)的当事人孔某国神色慌张,拒不配合民警的传唤。正在民警感到奇怪之际,孔某国一方多名家属也分别阻止民警对孔某国的传唤。张西坤遂感蹊跷,随后与派出所值班民警联系对孔某国进行身份核查,居然发现该人为济宁公安局上网追逃的犯罪嫌疑人。民警于是开始对孔某国展开重点盘问并准备将其带回派出所。

  拒不配合男子行凶,民警勇猛负伤擒获

  正在此时,支援民警袁茂运、隋海峰、孟凡涛也赶到了现场。孔某国此时情绪异常激动,对出警民警言语挑衅,拒不配合。在民警多番努力下,孙亮和袁茂运将其控制,并准备将他带上警车。然而,害怕事情败露的孔某国却挣脱两名民警,将民警张西坤警服撕坏,然后一拳将长清区人民医院值班室的玻璃打碎,拿起一大块玻璃左右挥舞,并伺机逃窜。

  当时正值医院就医高峰,嫌疑人手持碎玻璃极有可能伤及周围群众。危急时刻,孙亮、袁茂运不顾个人安危,孙亮抓住嫌疑人挥舞的双手,袁茂运从嫌疑人身后将其摔在地上。据了解,孙亮在争夺玻璃的过程中,右手虎口位置被锋利的玻璃划出一道血口,顿时血流如注,袁茂运右手小指被玻璃划伤,二人合力将孔某国牢牢控制住。

  而在控制孔某国的过程中,孔某国一方三名嫌疑人冲上前去,推搡民警,阻止民警对孔某国的控制,隋海峰成功将一名嫌疑人摁倒在地,在控制的过程中造成胳膊、膝盖多处受伤;张西坤、孟凡涛和随后赶到的增援力量进行了有效的配合,将该案4名嫌疑人成功制服并带离现场,成功处置这起在医院发生的突发事件,有效维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出于本能五秒制敌,涉案人员已被拘留

  “当时没有多想,很多情节甚至是之后看了视频才回想起来。我看到同事把他摔倒在地,但一个人根本制不住他,所以我下意识的就过去抓住他的双手,前后不超过五秒。一是怕他刺伤群众,再就是怕他伤到自己,相比之下,我们受伤倒是最好的情况了。”孙亮告诉记者,受伤后自己住了两天院,害怕在外地工作的妻子担心,他甚至没有告诉妻子自己受伤的情况,只是谎称加班。直到昨天下午伤情好转,才将事情告诉了妻子。

  目前,该案三名嫌疑人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一名嫌疑人因阻碍执行职务被行政拘留。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天桥加固翻新,欧式风格引人注目

    QQ图片20170824160535

    24日,在济南天桥桥洞下,一排欧式风格的门框已展露雏形。据了解,天桥桥下违建拆除后,开始了加固翻新工程,欧式的装修风格将成为整个工程的亮点,目前,加固整修工程正在紧张进行,预计9月底即可完工。齐鲁晚报齐 王媛 摄[详细]

    08-25 08-08齐鲁晚报
  • 房产大厦西侧征收项目已全部交验空房 签订补偿协议

    房产大厦西侧征收项目已全部交验空房 签订补偿协议

    杆石桥片区挂图作战,让房产大厦西侧片区征收工作快速推进。4月13日,经过指挥部工作人员坚持不懈做工作,经七路沿街商业楼剩余3户商户全部搬离,杆石桥片区指挥部随即对该商业楼进行拆除。[详细]

    08-25 08-08济南时报
  • 又一地标式建筑!济南西部会展中心中明年底竣工验收

    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的济南西部会展中心正在紧张施工中,记者现场探访施工情况,目前展馆桩基施工已全部完成,部分展馆钢结构框架已呼之欲出。济南城市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称,高标准建设的西部会展中心项目(展览中心部分)预计明年12月底达竣工验收条件,建成后...[详细]

    08-25 08-08大众网
  • 网逃男子持凶伤警 长清民警空手夺“刃”

    DSC_3052_副本.jpg

    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在会议室对8月22日一起方案执行公务案件进行了通报。据了解,2017年8月22日10时许,长清新城派出所在处置一起殴打他人警情时,发现一名在逃犯罪嫌疑人。在控制的过程中,嫌疑人手持碎玻璃抗拒抓捕,民警当即将其制服,其中多名民警...[详细]

    08-25 17-08大众网
  • 今日太阳“消失” 周末需防雷雨“偷袭”

    P70825-081849_副本111.jpg

    今天上午济南迎来多云天气,太阳玩起了“消失”,阵阵微风吹来,令出行市民感到些许凉爽。25日,济南的最高气温在30℃左右,周末两天气温有所下降,并伴有雷阵雨出现。[详细]

    08-25 10-08大众网
  • 今日起济南汽车总站预售“双节”客票,提前购买享优惠

    今天,记者从济南长途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今年的国庆假期与中秋假期重叠,放假日期为2017年10月1日-8日,中秋节为10月4日。为方便旅客提前规划假期行程,顺畅购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即日起全面预售“双节”期间客票,旅客可通过总站窗口购票、网上购票、微信购票、...[详细]

    08-25 12-0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