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筑牢冬季“防火墙”

2017-12-08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8日讯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近日,长清新城派出所联合消防大队对辖区高层住宅小区、九小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民警首先对小区内中控室值班人员持证上岗情况、控制柜操作熟练程度以及小区泵房运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数量是否充足、功能是否完整好用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

  同时,民警向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员及物业管理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发生火灾时人员疏散、火场逃生自救和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消防常识。

  随后,民警对辖区九小场所内部是否存在火灾危险源、电线线路设置、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等进行了深入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问题,民警当场指导予以整改。此次共检查居民小区1家,九小场所11家,发现整改各类隐患5处。通过检查,切实提高小区场所自身消防安全管理能力,为进一步推进冬季辖区消防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