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警方公开销毁涉案物品6000余件

2018-01-26 14: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警官们对销毁物品统一核对。

  

  仪式现场,利用大型挖掘机破碎的环保方式进行了销毁。

  

  长清警方缉获的涉案仿真枪支。

  大众网济南1月25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 通讯员 费聿凡)1月25日下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在长清区崮云湖街道某废品回收站举行涉案物品集中销毁仪式,公开销毁涉案物品共6000余件,其中包含枪支32支、仿真枪34支、麻将机13台、管制刀具12把。

 

  “涉案物品管理工作是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其中对于已经办结的治安行政案件或已经判决的刑事案件的相关违禁品、作案工具等涉案物品,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需要进行销毁处理。”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副局长吴存祥介绍,为进一步规范涉案物品管理,解决涉案物品长期积压、保管压力大的问题,切实做到“案结物清、处理及时”,长清分局2017年10月出台了《涉案物品管理工作规定》,并根据其规定对目前一线办案单位处置的应当销毁的涉案物品进行集中销毁。

  销毁仪式现场,在拆解过程中金属气枪时而发出“嘣”的声音,如放鞭炮。“该款气枪射程能达到20多米,杀伤力极强,在犯罪分子手中及具有破坏力” 长清分局法制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麻兴群警官说。

  据悉,此次集中销毁物品统一核对、登记造册,按照“分类回收、分类处理”的原则,利用大型高压机器进行拆解、破碎等环保方式进行了销毁。当日公开销毁的涉案物品共6000余件,其中包含枪支32支、仿真枪34支、麻将机13台、管制刀具12把。“集中销毁工作标志着长清分局涉案物品销毁工作将走向常态化,也将进一步推动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水平有新的提升。”吴存祥说。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