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筑生命堤防!长清民警伤病救治将有绿色通道

2018-01-26 16: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举行长清区公安民警伤病救治“绿色通道”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现场

  

  今后长清区公安民警伤病救治将开通“绿色通道”

  大众网济南1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冯统 通讯员 费聿凡)1月26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举行长清区公安民警伤病救治“绿色通道”签约仪式。长清公安分局、卫生计生委和去医院相关人员参加活动。活动现场记者了解到,今后长清区公安民警伤病救治将开通“绿色通道”,真正为一线民警构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护堤。

  签约仪式上,长清公安分局政委王纯阁宣读了《济南市长清区公安民警伤病救治“绿色通道”合作协议》。长清公安分局局长郑宏与长清区人民医院、长清区中医医院领导签署了《合作协议》。随后郑宏表示,公安队伍已成为和平时期风险最高、压力最大、伤亡最多的群体,特别是近年来公安队伍民警在维稳中因公负等重大安保活动中因公负伤,因伤致残案件伤亡情况不断增多。而长清区公安民警伤病救治“绿色通道”的开通,真正为一线民警构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生命防护堤,极大彰显了社会正义、体现了人文关怀,消除了民警及家属后顾之忧。

  据长清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翟贵祥介绍,自2016年 “五警进医圈”全面开展以来,在区公安局的大力配合下打造了坚实防线,改善医院周边及院内治安环境,有意遏制涉医违法案件发生,有效抑制了医疗纠纷的处理流程,大大提高了长清区广大患者及医护人员的安全感与获得感。 翟贵祥表示,为保证绿色通道不堵塞,区卫计委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公安工作,畅通“绿色通道”,为伤病民警提供及时、高效的救治工作。

  长清公安分局此次与有关医疗单位开展的签约活动,是在济南公安民警伤病救治“绿色通道”合作协议成功签署后进行的,是一线基层公安民警热切盼望的大事、好事,也是加强公安队伍建设、落实从优待警的重大举措,标志着长清区公安民警职业健康保障机制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