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式平房频繁被偷 长清公安迅速侦破4起盗窃案

2018-01-30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犯罪嫌疑人在小区门口徘徊

  犯罪嫌疑人被送往看守所

  被盗窃财物

  大众网济南1月30日讯见习记者 谢玮 记者 王亚男)24日,长清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充分运用调查走访、蹲点守候等手段,在长清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振(男,27岁,长清区人)成功抓获,侦破长清城区入室盗窃案4起,涉案价值两万余元。

  经查,2018年1月14日、1月19日,在长清区五峰路经委家属院发生了连续两起入室盗窃案件,嫌疑人选择老式平房作案,将被害人家中院外的挂锁打开,翻窗进入室内实施盗窃。

  案发后,办案民警围绕着案件特点进行细致分析,发现两起案件的作案地点一致、作案手法相似,基本可以将该两起案件串并调查。调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案发地点属于老式的平房,中心现场未发现任何有价值的监控线索。随后办案民警扩大调查范围,针对嫌疑人有可能的出入口,调取周边商户的监控进行分析。刑警大队民警崔全光、管辉在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进行比对的基础上,在一处商铺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一名可疑男子的身影。该男子在两起案件的案发时间段内,在小区出入口均留下了出入痕迹,该名男子的作案嫌疑上升。

  据悉,民警通过调查走访确定嫌疑人真实身份为董某振(男,27岁,长清区人)。1月23日22时许,民警通过大量细致的工作,在长清某宾馆内将犯罪嫌疑人董某振成功抓获。当夜,民警乘胜追击,连夜开展审讯深挖工作。经审讯,董某振如实供述了用自制开锁工具,选择老式挂锁,在长清区经委家属院、北门里等地入室盗窃四起的犯罪事实,办案民警成功追回部分被盗首饰。案件的破获和赃物的追回极大地融合了警民关系,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度。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振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还剩最后三块“硬骨头” 凤凰路有望年底全线贯通

    20180130060349649.jpg

    记者今天了解到,从2013年12月底开始分段施工以来,经过4年多建设的凤凰路将在今年年底打通最后三个节点,实现全线贯通。在二环东路至东绕城高速12公里范围内,东西向现状路网分布不均,特别是现状胶济铁路南北连通性差,车辆绕行远。[详细]

    01-30 09-01济南日报
  • 济南公布366处历史建筑 承载的历史值得“深阅读”

    20180130063049106.jpg

    这366处建议历史建筑,按建筑使用功能划分为5大类:传统民居类(260处)、工业遗产类(25处)、商业办公类(38处)、宗教文化教育类(20处)、其他类(23处)。漫步启明街则会有双重收获:它坐拥10处历史建筑,还是无名泉最多的济南老街。[详细]

    01-30 09-01济南时报
  • 2018国家公职人员酒后开车可直接开除 子女发展受限

    20180130082023831.jpg

    涉及中共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的将被通报纪检监察机关。其中如果是医生、律师可吊销执照,法官、公务员、教师等可直接开除;并且如果是醉驾无论是否造成事故可拘役1-6个月;还有家长醉驾的话,子女考公务员、考军警学校、入党都会受到限制。[详细]

    01-30 09-01齐鲁网
  • 济南对教师寒假有偿补课整治再出"重拳":学校将逐个排查教师假期生活状态

    寒假即将来临,寒假是有偿补课高发、群众举报集中的一个时期。特级教师、名师、教学能手等称号获得者从事有偿补课的,由教育主管部门按照批准权限报请相关部门取消其称号及待遇,通报全市。[详细]

    01-30 13-01山东商报
  • 山东中科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举行 王忠林出席

    今天下午,山东中科科技园项目签约仪式在舜耕山庄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省国资委主任张斌,副市长孙斌出席签约仪式。山东中科科技园的建设,对科技创新、新旧动能转换和先行区产业发展具有引领性、先导性、示范性作用。[详细]

    01-30 09-01济南日报
  • 对口帮扶兄弟城市 湘西百种特产将亮相“济南年货会”

    自从济南—湘西成为对口帮扶的兄弟城市,湘西的特色产品就不断出现在济南市场上给泉城市民带来惊喜。济南市民可以在现场体验到打年粑粑、做湘西传统土家糍粑,还能挑到心仪的正宗的苗族银饰。[详细]

    01-30 09-01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