嚣张盗贼疯狂入室盗窃作案11起 长清公安缜密侦查终抓获

2019-08-27 11:3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技术民警在一处距地面3米高的窗户上提取到一枚嫌疑手印。

民警在案发现场进行初步侦查工作。

目前,马某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8月27日讯记者 李颖男 通讯员 谷开源 费聿凡)自2019年4月至8月,济南市长清区万德街道接连发生11起入室盗窃案件,犯罪分子的嚣张程度令人错愕,发案地百姓人心惶惶。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不等不靠,组织万德派出所、刑警大队成立专案组,缜密侦查,最终抓获犯罪嫌疑人,成功告破系列入室盗窃案。

  8月8日,万德派出所值班室突然想起了报警声,又是一起入室盗窃警情。110民警第一时间到达现场,与随后赶到的刑警大队民警展开初步侦查工作。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被盗的是一户独门农宅,周边并无监控设备,家中只有一名年迈的老大娘独自居住,而被盗的400元现金正是她前不久刚在银行领取的低保钱。据被害人李大娘陈述,当日中午12点左右,李大娘吃完饭后去本村的女儿家,下午4点回到家时便发现屋内有被翻动的痕迹,此时再去看自己放在抽屉里的钱,已经不翼而飞。

  此时,现场勘查的技术民警在勘查中发现了“被盗”的400元现金。原来李大娘在看到家中物品被翻动的情况后,一时着急,没有发现自己放在抽屉的钱。

  正当民警刚准备松了一口气时,又相继接到本村另外两户人家被盗的警情。据民警了解,被害人都是早上外出打工,晚上回家后发现家中物品有被大面积翻动的痕迹,犯罪手法和特点极其相似,可以进行并案侦查。

  进过一整天的取证工作,已是晚上九点多钟,技术民警终于在一处距地面3米高的窗户上提取到一枚嫌疑手印。经过仔细比对,办案民警发现现场提取的嫌疑手印系长清区万德街道某村村民马某平所留,民警立即对嫌疑人展开追捕行动。8月9日22时,马某平在章丘出现,专案组民警连夜赶赴章丘,到达嫌疑人入住的宾馆后,发现嫌疑人并不在宾馆。民警随即兵分两路,一路在宾馆蹲守,另一路在宾馆附近摸排走访。当民警巡查到一家小餐馆门口时,发现屋内有两男两女正在吃饭,其中一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嫌疑人马某平极其相似,民警立即进入店内进行进一步核查,确认其中一名男子正是马某平后将其抓获,并随后在马某平居住的宾馆房间内查获大量作案工具和赃款赃物。

  经审查,马某平有盗窃前科,其如实供述了今年以来在长清区入室盗窃十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马某平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桥连鲁豫 贯通东中西 黄河公路第一长桥正式通车运营!

    8月26日上午9时28分,随着一辆小轿车驶出菏宝(菏泽至宝鸡)高速鲁豫省界收费站、驶向东明黄河公路大桥,这座黄河公路第一长桥正式通车运营,也标志着菏宝高速全线通车。项目建设共打下2297个桩基,最大桩径2.2米、最长桩长105米;完成墩柱1373个,50米预制T梁2220...[详细]

    08-27 09-08齐鲁晚报
  • 渣土哪去了?有的变身路面花砖!15家企业获准济南建筑垃圾经营

    8月26日上午,2019年建筑垃圾资源化再利用工作推进会在济南市渣土处置中心召开。”  “资源化再利用企业对建筑垃圾的消纳问题起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目前这个企业基本能达到完全消纳天桥区所产生的建筑垃圾。[详细]

    08-27 09-08齐鲁晚报
  • 山东自贸区为何选定济青烟

    根据《总体方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济南片区、青岛片区、烟台片区。根据方案,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涵盖济南片区、青岛片区、烟台片区,总面积119.98平方公里。[详细]

    08-27 09-08齐鲁晚报
  • “最后几十米”回家难如何解决?济南交警部门这样回应

    历下区名士豪庭小区周边的名士南路,物业将其改造成停车场,解决了周边居民停车问题,也有效管理小区出入口扎堆停车问题。为解决小区夜间停车刚需,该负责人称,济南市交警部门正在具备条件的居民小区周边道路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详细]

    08-27 09-08齐鲁晚报
  • 济南私立高中招生情况如何?记者调查发现多数没招满

    26日,济南新航实验外国语学校高一正式开学,作为今年最令人瞩目的私立学校,新航外国语今年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学校面向全省招生,第一年就招到300名左右学生;高中部和初中部各五个班,高中部两个面向出国的融合班也全部招满。号称济南首所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学校的济南...[详细]

    08-27 09-08生活日报
  • 山东电动车上牌新政:不考驾照不收费!你想问的这里都有了

    8月26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从即日起,山东将在16市试点开展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工作。山东省将免费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号牌制作费用由财政承担,严禁以任何形式增加群众负担,严禁搭车收费、变相收费、违规收费。[详细]

    08-27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