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战场上的动人“警”色

2020-02-09 18:38:3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0fc43c2ed2fcdf5393408fef006878ed.jpg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2月9日讯“等打赢这场抗疫仗,咱们再好好陪孩子......”长清分局交警大队民警陈涤非在卡口查控车辆间隙跟队友笑着说道。
  现年33岁的陈涤非是万德交警中队的一名普通干警。从警10年来,他很少能在家过一个完整的春节。今年春节前夕,正在家中调休的他在了解疫情爆发后,立刻向队里请战:“我是一名党员,大家都在一线辛苦着,我怎么安心在家休息,我也上!”。

d0b9d89c358c96d5dd15fd5e1dc096eb.jpg

  于是,他告别家中身体不好的父母和年幼的孩子,不顾因执勤任务时所受的老伤,和其他队员一道承担起104国道界首段检查站车辆查控和疫情防治应急工作,全天24小时排查入济车辆和人员,守好泉城疫情防控“南大门”。
  年初二正在卡口值班的他,通过视频哄着因自己不回家过年正赌气的女儿:“好孩子,等爸爸忙完这段时间,就带你和妹妹出去玩,要记得戴着口罩,不要乱跑呀。”说着说着,眼眶就红了起来,看到家里一切都好,陈涤非匆匆挂断电话,继续在岗位上忙碌着。
  因任务特殊,为防止交叉感染,下班后也在队里值守,他说:“我们这是一支‘敢死队’,不战胜疫情,我们谁也不休假,等我们打赢了这场仗再补上团圆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