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长清公安推69条便民服务措施

2020-03-07 16:22: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局长李立东到企业走访

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政委王君洲到企业走访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3月7日讯(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曲文政)自2月中旬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制定69条便民措施以来,该局扎实开展工作,将69条措施落地生根,进而积极服务群众、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为确保《69项政务服务便民措施》更加优质高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把所有户籍窗口公开电话在八小时工作时间外均设置了呼叫转移,确保户籍民警24小时可以接听群众咨询电话。此外,该局出入境管理科通过微信会议的方式,及时为辖区涉外企业提供业务帮助。交警大队车管所则每周递增一个应急窗口,从而确保满足群众业务办理需求。

  记者了解到,自2月12日以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户籍窗口已受理预约办理事项共计439件,网上办理事项9件,延期办理事项44件,上门取送6件,免费邮寄111件,24小时接听咨询电话1335起。此外,出入境窗口通过绿色通道紧急办理和发放出境证件达17人次,为外国人办理登记19人次。车管所累计办理应急业务344笔,开展电话咨询服务740余次,为运输防疫用品车辆办理临时号牌1笔,办理通行证17辆。

长清公安推69条便民服务措施

  自便民服务举措推出以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各单位认真办理群众预约咨询事项,并积极主动为群众排忧解难。城关派出所在接到赵先生因无法外出而不能办理居住证的求助后,便立即告知社区民警。社区民警在核实有关信息后,将申请人及房东的信息通过互联网录入流动人口平台,并电话告知赵先生材料补交、证件领取等有关事项,居住证得到了成功办理。

  据悉,《69项政务服务便民措施》是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积极落实济南市公安局和长清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抓好政务服务和安全防护要求推出的便民举措。这既是疫情防控期间推出的创新服务方式,也是提升群众满意度的重要举措。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分局负责人表示,将会加大服务力度,让辖区群众、企业充分感受到长清分局的服务理念,确保企业经营生产和群众生活所需,用智慧服务让市民安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