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组织军转复退人员开展庆“八一”主题活动

2020-07-31 14:4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开元 通讯员 费聿凡 济南报道

  7月30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组织军转复退代表到孝里街道南黄崖村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主题活动。长清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王君洲,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孙同玉和十余名军转复退民警、工勤、警辅人员代表参加。

  在红色南黄崖村史馆,全体人员在党旗前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村史馆陈列,通过解说员对史馆内溯黄崖、忆黄崖、烽火黄崖三大部分的讲解,了解了南黄崖村的革命历史、人文风情,尤其是在烽火黄崖部分,南黄崖户户抗战、全民皆兵的感人事迹和伟大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随后,大家先后到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成立旧址和革命槐抱椿实地参观学习,通过参观革命先辈们曾经战斗过的地方和使用过工具,回顾那段艰难的岁月,重温那段光辉的历史。

  参观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南黄崖村“两委”驻地进行座谈交流,座谈由孙同玉主持。座谈会上,军转复退代表们结合自己从军、从警的经历展开发言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活动对长清的革命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军人本色,认真履行新时代人民警察的光荣使命。

  交流最后,王君洲代表长清分局党委向全体军转复退民警、工勤、警辅人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他说,广大军转复退民警、工勤和警辅人员始终坚持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长清分局党委将继续从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关心大家,让大家切实感受到公安大家庭的真诚和温暖。他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永葆忠诚本色,勇于创新创业,为维护长清区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