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公安“抓点促面”着力提升民生警务工作质效

2016-10-14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4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今年以来,长清公安分局紧紧围绕服务民生的工作中心,依托民生警务平台,抓住关键点,全面提升,扎实做好民生警务工作,着力提高服务群众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一步推进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抓住关键“点”,提高诉求办理

  一是增强民生警务意识。结合开展队伍集中教育整顿,引导全体民警树牢“工作以民为本、警务服务民生”的理念,坚持与时俱进、紧跟民生需求,不断提高履职服务意识,主动适应公安机关管理服务新常态。二是提高签收办理速度。要求民警做到无论是民生警务热线还是窗口服务诉求件,均第一时间签收转办,并及时汇报分管领导,责任落实到具体民警。办理中坚决摒弃推诿拖拉,确保每件诉求都得到迅速有效办理。三是提高诉求办理质量。要求民警严格按照规范程序依法办理,并抓住诉求件回访这一提高诉求办理质量的关键,做到普通件加大回访比例,疑难件逐一回访,同时规范回访语言,改进服务态度,切实提高诉求办理质量,力求让群众满意。

  形成联合“面”,升级服务效能

  一是加大走访宣传力度,积极接受群众咨询求助,实现了警务工作良性互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二是依托网络架构警民联系桥梁。发挥网络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优势,常态化宣传民生警务工作,进一步延伸服务触角,提高了服务效能。三是完善为民服务长效机制。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诉求搞好分析研判,积极倾听民意,对疑难案事件由公安机关主动牵头,积极协调社会相关部门,帮助群众解决难题。同时加强跟踪回访,努力实现服务“零距离”,注重从群众诉求中倒查队伍管理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加以整改,促进民警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使整体工作效能得到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霸道豪车”闹市逆停一小时,神秘女司机终现身

    QQ截图20161014100038_副本.jpg

    13日上午,济南市文化西路上,一辆奥迪轿车逆向停在了快车道上,跨着快车道和非机动车道,严重影响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车上走下一名年轻女子,径直走向奥迪轿车,打开车门启动了车辆,违法压过双黄线调头沿文化西路扬长而去。[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有位“葫芦达人,只有一只手也能烙出葫芦画

    QQ截图20161014100030_副本.jpg

    在上了十年“安稳”班后,李鲁利用自己所长,创办了“折翼天使”手工坊,帮助更多残疾人走出家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孟燕 摄  李鲁的葫芦彩绘和烙画作品。在堤口路街道的支持下,李鲁有了场地,还请了柳编、剪纸、根雕、女红等专业老师,在2015年初办起了“折翼天...[详细]

    10-14 10-10齐鲁壹点
  • 济南府学文庙内穿汉服拍照被驱赶 对圣人不尊重?

    QQ截图20161014100009_副本.jpg

    被从文庙劝离后,马晴晴只得转至大明湖拍摄汉服照片。白女士介绍,10月7日,她和两名朋友带着亲手制作的汉服,来到位于历下区明湖路的济南府学文庙,想拍摄一组照片。”  马晴晴说,在去文庙之前,她还特意研究过,发现文庙经常举办开笔礼、祭孔大典等需要身着汉...[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四岁男童地包天 是长期张嘴呼吸惹祸

    ”  于兆衍介绍,腺样体和扁桃体肥大可以药物治疗,如果严重的话需要手术切除。于兆衍说,严重时如果拖延手术,很有可能导致张嘴呼吸的情况难以纠正。”他提醒,家长应对此引起足够重视,发现孩子晚上总是睡不安稳、打鼾时,要及时就医。[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旧衣回收市场监管还是空白 谁来查查公益旗号下的账本

    公益捐赠暂无公示  济南成刚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孙经理说,回收旧衣服一般15%用作捐赠,85%被加工成流通商品。“有的旧衣服被直接回收翻新,有的用来收集金属比如拉链、各种金属配饰,有的被加工成其他商品如保温布、棉纱,基本上都能利用。[详细]

    10-14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现有3.7万套可售新建住宅 东部城区占多半

    从济南全部新建商品房可售套数来看,目前济南市共264422套房源可售,包括新建住宅和非住宅,其中历下区46429套,市中区46999套,槐荫区50968套,天桥区17755套,历城区57928套,高新区44343套。[详细]

    10-14 10-10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