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泉派出所采取“三个结合”做好民生警务

2016-10-17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为进一步推进民生警务工作,双泉派出所不断强化群众观念,立足实际,采取“三个结合” 全面做好民生警务平台工作。

  将民生警务与窗口服务相结合

  双泉派出所民警设计打印明白纸向前来咨询业务的群众发放,一次性告知办理业务所需材料,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减少群众跑腿的次数。并且在窗口设置等候椅、饮水机、报刊架、雨伞、老花镜等便民设施,通过对细节的不断完善,进一步拉近警民距离。

  将民生警务与行风评议相结合

  针对群众诉求中的意见建议,派出所积极采取有力举措,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加强队伍管理,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升执法水平和为民服务能力。多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让人民群众从内心发出“满意”的声音,为行风评议工作奠定基础。

  将民生警务与走访调查相结合

  双泉派出所民警主动深入群众之中,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对各类矛盾纠纷、劳资纠纷、邻里纠纷等进行排查,掌握各类矛盾纠纷可能发展、演变的方向,取得化解及处置工作主动权。同时利用走访调查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材料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共出动警力23人次,接受群众咨询服务6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张,收集意见和建议12余条,促进了公安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扣满12分司机将要“回炉” 在路口打小旗值勤

    QQ截图20161017093100_副本.jpg

    自从今年5月份驾驶人满分学习启动新内容以来,济南市区已经有近3000名司机到路口打小红旗。记者从济南市车管所了解到,自从今年5月份济南交警启动这项“接地气”的学习内容以来,济南市内五区共计已经有2930名满分学习司机,参加了路口打小红旗维持交通秩序的特别学习内...[详细]

    10-17 09-10大众网综合
  • 先升后降,还有场雨 济南本周气温要坐上“过山车”

    QQ截图20161017093141_副本.jpg

    15日一场秋雨让济南气温跌破20℃温度线,不过随着雨后放晴,气温逐渐回升。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17日白天晴间多云,早晨前后有轻雾或雾,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0℃,市区及其他县(市)区13℃左右,最高气温24℃。17日夜间到18日晴间多云,最低...[详细]

    10-17 09-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市场陕西冬枣“唱主角”正宗沾化枣多被网购或采摘

    QQ截图20161017092947_副本.jpg

    十六日,在齐州路中段,一货车上摆放着大枣,商贩自称是沾化冬枣。记者王锋摄  沾化冬枣上市已半月,济南市场却难觅大量正宗沾化冬枣身影,而是陕西冬枣在“唱主角”。记者调查发现,沾化冬枣的高身价,加上近两年多走电商销售的路子,导致济南本地市场购买到正宗...[详细]

    10-17 09-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万达城项目片区拆迁1平补到13620元

    记者从项目建设指挥部向当地村民公示的信息了解到:房屋安置按人均47㎡进行安置补偿;选择货币补偿的,补偿标准为13620元/㎡。据了解,该项目选址历城区港沟镇潘庄、田庄,总投资600亿元,占地280公顷,该项目分为文体旅游区和旅游新城区,总建筑面积536万平方米,...[详细]

    10-17 14-10山东商报
  • 爬坡时腾空 济南一司机被自己开的拖拉机砸中身亡!

    历城交警大队交通肇事中队民警王玉库介绍,事故发生在10月8日上午10点20分左右,地点在历城区荷花路梁家码头村附近。事发地点又是一个坡道,王某驾驶拖拉机要上坡,导致车尾超重,前轻后重,车头瞬间腾空跷起,王某从驾驶座上跌落。[详细]

    10-17 10-10齐鲁晚报
  • 济南一小伙拿C本骑摩托车 结果12分全没了

    9月27日上午,济南市民小高骑着一辆已经挂牌的摩托车行驶到工业南路时,被高新交警大队民警拦下,进行例行检查。济南市车管所业务指导科科长毕玉波表示,针对没有摩托车驾驶证而驾驶摩托车的行为,交警处罚的是违法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因此扣分项要记到机动车驾驶证上。[详细]

    10-17 10-10大众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