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双泉派出所创新“三心”警务 打造优质民生

2016-10-18 16: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双泉派出所牢固树立民意主导警务的理念,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行动,创新“三心”服务工作法,不断强化群众观念,着力打造优质民生警务平台。

  受理诉求要耐心

  民生警务诉求办理往往难度大、矛盾燃点低,稍不注意极有可能引起更大的矛盾,加之回访制度严格,这就要求民警要具有耐心,耐心地听取群众的困难,耐心地解释法律法规,耐心地帮助群众化解矛盾。用公正服众,用耐心赢民。

  沟通交流要细心

  针对群众反映较多的户籍问题、案件问题、疑难杂症以及遗留多年的顽疾,派出所展开专题探讨,从日常工作入手,并及时和上级部门沟通交流,仔细查找矛盾点,找准症结所在,将工作做细、做实。

  解决问题要尽心

  派出所民警把每一起民生警务平台诉求件都当成自己的事,尽心尽力,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多为群众考虑,能由民警为群众想办法解决的,决不让群众多跑腿,对于受国家政策限制暂时不能办理的问题,积极向诉求群众解释,通过真诚细致的沟通,争取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理解和支持。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绕城高速以内山体将划分为10大片区 鼓励民间力量爱山护山

    20161018073534937.jpg

    山体生态修复和山体公园建设项目是长期的系统工程。它不仅有助于民生福祉的提升、生态文明的建设、城市风貌的改善、营商环境的营造,还有助于济南“南山北水”旅游格局的形成,有助于济南在全国乃至世界“首位度”的打造。记者近日从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后济南...[详细]

    10-18 15-10济南时报
  • 安居这座城 畅想这座城!爱上济南只需要一个理由

    20161018071046484.jpg

    选择一座城而居,也许只有一个理由;一旦爱上这座城,就像“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 ”,1000个人对城市的幸福感可能有1000种理解。随着我市“四横六纵”快速路网规划的确定,相信今后市民再也不用担心通往回家的路是否坑洼,上班的路上是否拥堵。[详细]

    10-18 15-10济南日报
  • 济南市场陕西冬枣“唱主角”正宗沾化枣多被网购或采摘

    QQ截图20161017092947_副本.jpg

    十六日,在齐州路中段,一货车上摆放着大枣,商贩自称是沾化冬枣。记者王锋摄  沾化冬枣上市已半月,济南市场却难觅大量正宗沾化冬枣身影,而是陕西冬枣在“唱主角”。记者调查发现,沾化冬枣的高身价,加上近两年多走电商销售的路子,导致济南本地市场购买到正宗...[详细]

    10-18 15-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限购令威力开始显现:二手房卖方惜售 买方谨慎

    记者调查发现,自济南“限购令”细则出台后,不少二手房主都将房源转向了租赁市场,更多购房者也表示,今后买房将更加谨慎。购房者出手要更加谨慎  在二环南路这家中介公司,记者还遇上了前来看房的徐先生。[详细]

    10-18 15-10济南日报
  • 济南2016年度公租房明日开选 5136套房源可供分配

    据《早安山东》报道,济南市2016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将于明天(10月19日)开始,此次选房共有23处房源,5136套,供3755个家庭进行选择。每天安排200户家庭选房,预计11月20日选房工作全面结束。[详细]

    10-18 15-10齐鲁网
  • 济南男子酒驾摩托连撞十余私家车!原因哭笑不得…

    9日晚,济南历城区发生一起奇怪的交通事故,一名驾驶二轮摩托的男子疯了一般,接连撞向路边正常停放的10多辆私家车。9日晚9时许,历城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辛甸西路一男子骑摩托车连续撞击路边多辆私家车,男子涉嫌酒驾。[详细]

    10-18 15-10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