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清马山派出所抓好“四环节”提升民生警务平台办理工作质量

2016-10-18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0月18日讯记者 王亚男 通讯员 曲文政 孙久植)为进一步发挥民生警务平台的积极效能,办好诉求件的回复工作,马山派出所结合当前公安工作实际,将民生警务平台办理工作作为公安中心工作来抓来落实,采取多种行之有效的措施,强化责任,规范行为,落脚于服务和治理,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满意度。

  加强学习,提高满意度

  所支部利用早例会或专门时间,组织民警学习相关文件、规定,同时结合承办民警日常办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梳理总结和推广实行好的经验和做法,改正和剔除不良的态度作风和措施方法,切实将12345热线交办件作为一项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民生警务做好、做实、做细,通过这一有效平台和渠道,真正实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新时期广大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来电人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

  真诚服务,及时办理

  民生警务平台作为联系群众、为民解困、凝聚民心的新渠道,工作中承办民警从换位思考的角度,以义不容辞的职责第一时间着手办理,包括联系来电人进一步了解情况、实地走访调查甄别事件的缘由、采取多种措施开展整改服务工作,确保及时办理,按时保质,并在全程中以真诚的态度和作风与来电人沟通交流,直至来电人满意为止。

  听取群众意见,维护群众利益

  工作中,承办民警主动了解来电人的诉求,认真听取来电人对辖区治安情况的评价和派出所工作的意见、建议,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维护群众利益,并不断提高派出所服务群众、场所管理的能力。

  强化回访,零距离沟通

  承办回警将回访工作作为办理中的重要一环,贯穿于办理的全过程。零距离、随时多次地与来电人联系沟通,了解诉求,反馈工作情况,征求来电人对服务、整治工作的满意情况,并根据满意度及时调整工作思路,进一步落实更加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来电人反映的问题一次性地整改到位,在提升办理满意度的同时,避免同一事件多次反复来电反映等问题的发生。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王亚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绕城高速以内山体将划分为10大片区 鼓励民间力量爱山护山

    20161018073534937.jpg

    山体生态修复和山体公园建设项目是长期的系统工程。它不仅有助于民生福祉的提升、生态文明的建设、城市风貌的改善、营商环境的营造,还有助于济南“南山北水”旅游格局的形成,有助于济南在全国乃至世界“首位度”的打造。记者近日从市城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今后济南...[详细]

    10-18 15-10济南时报
  • 安居这座城 畅想这座城!爱上济南只需要一个理由

    20161018071046484.jpg

    选择一座城而居,也许只有一个理由;一旦爱上这座城,就像“1000个人心中有1000个哈姆雷特 ”,1000个人对城市的幸福感可能有1000种理解。随着我市“四横六纵”快速路网规划的确定,相信今后市民再也不用担心通往回家的路是否坑洼,上班的路上是否拥堵。[详细]

    10-18 15-10济南日报
  • 济南市场陕西冬枣“唱主角”正宗沾化枣多被网购或采摘

    QQ截图20161017092947_副本.jpg

    十六日,在齐州路中段,一货车上摆放着大枣,商贩自称是沾化冬枣。记者王锋摄  沾化冬枣上市已半月,济南市场却难觅大量正宗沾化冬枣身影,而是陕西冬枣在“唱主角”。记者调查发现,沾化冬枣的高身价,加上近两年多走电商销售的路子,导致济南本地市场购买到正宗...[详细]

    10-18 15-10大众网综合
  • 济南限购令威力开始显现:二手房卖方惜售 买方谨慎

    记者调查发现,自济南“限购令”细则出台后,不少二手房主都将房源转向了租赁市场,更多购房者也表示,今后买房将更加谨慎。购房者出手要更加谨慎  在二环南路这家中介公司,记者还遇上了前来看房的徐先生。[详细]

    10-18 15-10济南日报
  • 济南2016年度公租房明日开选 5136套房源可供分配

    据《早安山东》报道,济南市2016年度政府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将于明天(10月19日)开始,此次选房共有23处房源,5136套,供3755个家庭进行选择。每天安排200户家庭选房,预计11月20日选房工作全面结束。[详细]

    10-18 15-10齐鲁网
  • 济南男子酒驾摩托连撞十余私家车!原因哭笑不得…

    9日晚,济南历城区发生一起奇怪的交通事故,一名驾驶二轮摩托的男子疯了一般,接连撞向路边正常停放的10多辆私家车。9日晚9时许,历城交警大队民警接到报警称在辛甸西路一男子骑摩托车连续撞击路边多辆私家车,男子涉嫌酒驾。[详细]

    10-18 15-10齐鲁晚报